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连吃两跌停的通策医疗回应种植牙集采:是机遇并非危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5 19:1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5日,受业绩增速不达预期以及种植牙或进集采消息影响,通策医疗连吃两个跌停板。截至15日收盘,通策医疗报246.65元/股,目前总市值790.86亿,两日市值蒸发近200亿。

在晚间,通策医疗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对投资者关心的业绩增速、种植体集采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该公司表示,因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客户就诊需求在二、三季度释放,2020年三季度单季度同比基数较高;2021年9月,市场就种植牙集采等事项大范围讨论,客户种植需求有观望、推迟就诊现象。剔除疫情及相关政策的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保持持续稳定。

关于市场讨论的集采事项,种植体集采对以提供口腔医疗服务为主的上市公司而言是机遇并非危机,公司将积极通过共同富裕的行动,推动通策高中低口腔超市的概念,增加低价种植项目,促进公司在低价种植市场的占有率。

据悉,我国种植牙费费用始终高居不下。资料显示,一颗种植牙的价格大概在6000元到20000元之间。

9月22日,国家医保局就舆论热议的“种植牙集采”问题做出了答复。国家医保局明确表示,将按照《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精神,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耗材和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另外,今年8月,浙江宁波医保局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明确医保历年账户支付种植牙项目的方案(征求意见稿)》流出。《方案》称,宁波未来将建立一个有关种植牙品牌的医保报销目录。其中,国产品牌每颗3000元,进口品牌每颗3500元。这被视为主管部门规范种植牙价格的最新举措。

通策医疗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业务收入13.18亿,门诊人次131.4万,人均费用980元,费用偏高。

如果植牙进医保,或将对该公司的客单价有不利影响。不过通策医疗的董事长吕建明此前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口腔医疗渗透率非常低,呼唤合适的政策,充分考虑价值医疗的可负担。

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20年,中国种植牙颗数飞速上涨,从2011年的13万颗增长到2020年的406万颗,复合增长率140.6%。从消费层面看,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人均口腔消费支出仅136元,通策医疗客单价高出数倍水平。

尽管通策医疗在整个牙科赛道是龙头,但该公司在浙江省内的市占率约为33%,而在全国的市占率仅约为1.6%。也由此看出,口腔市场虽然海量,但其市场还是较为分散、集中度低。

今年上半年,通策医疗的营业收入为13.18亿元,净利润为3.97亿元。而其大本营——杭州口腔医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杭口医院”)依然是盈利大头,其营业收入为3.56亿元,净利润为2.2亿元。

通策医疗能否从浙江走向全国,仍然道阻且长。从半年报来看,在通策医疗所公布的省外医院业绩当中,仅昆明市口腔医院有限公司的业绩较好,其营业收入为3996万元,净利润为581万元。对通策医疗来说,无论是种植牙集采还是全国化扩张之路,仍存较大不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通策医疗连吃两个跌停板后,机构仍看好其长期发展。10月15日,信达证券、太平洋证券、中泰证券、安信证券、东莞证券、国金证券、中金公司等7家券商发布研报,有6家对该股维持“买入”或“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