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倒计时两个月!两市最小壳公司易主,*ST长动还有机会?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5 14:3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5日开盘,两市市值最小的壳公司,*ST长动再度开一字涨停,六个交易日内已经录得五个涨停板。

近日,市场热点分散,板块轮动明显,操作难度较大。不少资金趁机盯上了ST板块,板块内多只股票频频封板涨停。

10月15日开盘,两市市值最小的壳公司,*ST长动再度开一字涨停,六个交易日内已经录得五个涨停板,当前报价2.72元/股,涨幅5.02%。相较年初1.29元的低点,涨幅已经超过110%,最新市值约8.88亿元。

时隔8个月,公司又将易主

昨日晚间,*ST长动公告称,收到第一大股东浙江清风及其一致行动人赵锐勇向山西振兴生物发出的《关于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的告知函》。告知函称,因后者实际上已无法继续履行表决权委托协议项下义务,将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振兴生物不再拥有任何权利。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2月3日,振兴生物才刚刚入主该公司。业内人士指出,仅仅8个月,*ST长动再度易主,归结而言还是新主振兴生物掌舵公司后“不给力”,并未有效改善*ST长动的状况。

三季报预告出炉,亏损或将扩大

目前,身处退市边缘的*ST长动确已岌岌可危。而此前刚刚披露的三季报,更是令公司雪上加霜。公告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亏损数或将达到15932.76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预计期末净资产约为-7亿元。主要原因是主业处于停滞状态,逾期借款巨大。

倒计时两个月,公司还有机会吗?

过去3年多,*ST长动业绩持续亏损,主业基本停滞。目前,距年底只剩两个多月,业绩仍然不见起色,股价却轮番暴涨,令不少股民产生了“公司还有机会”的想法。

对此,投行人士表示,“如果不是退市新规的实施,连续三年亏损的*ST长动本应在今年就暂停上市。新规实行新老划断,反而给了公司宝贵的保壳机会。但从目前公司的状况看,短期内改善难度很大。”

目前而言,*ST长动的唯一救命稻草是重整。但距离年底仅剩两个月,逆风翻盘这种事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做到。公司也表示,法院对公司预重整的备案登记不构成对公司破产重整申请的受理,不代表公司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今年以来,不少破产重整股都迎来暴涨。股价平均上涨幅度为12.67%,远高于沪深300指数的1.82%。

但是,我们常说“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业内人士指出,在退市制度更加严格的当下,ST板块操作难度大,风险也会大幅上升,投资者应当警惕其中的炒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动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