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有色大涨!沪锌封涨停,板块内多股封板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4 13:4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4日,有色锌概念股走强。截止发稿,鑫铂股份、锌业股份、罗平锌电涨停,驰宏锌锗、铜陵有色、中金岭南、株冶集团、宏达股份涨超6%。

10月14日,有色锌概念股走强。截止发稿,鑫铂股份、锌业股份、罗平锌电涨停,驰宏锌锗、铜陵有色、中金岭南、株冶集团、宏达股份涨超6%。

消息面上,沪锌主力合约触及涨停,现报25700元/吨,创2018年3月以来新高。众所周知,9月以来,欧美天然气、动力煤等价格纷纷飙涨至历史新高,加之冬季供暖季的到来,全球能源危机愈演愈烈。

据悉,鉴于全球天然气价格自去年10月以来已上涨了一倍,德国61家供应商计划在今年冬季大幅上调天然气价格,预计将有375000户家庭受到影响。

而近期全球最大锌冶炼企业之一Nyrstar突然宣布将进一步削减其三家欧洲冶炼厂的锌产量,从周三起减产高达50%。

在全球能源危机背景下,昨日Nyrstar将三家欧洲冶炼厂锌产量削减50%,供给影响显著加大,锌价大幅上涨。供给端的潜在干扰加大,能源紧张之下锌价或将维持偏强运行。

中信期货认为,近期海外天然气和煤电价格飙升,国外锌冶炼成本走高可能会影响产量,同时国内广西、云南、湖南省冶炼端限电影响量较大,预计锌锭供给偏紧。

但是从需求端来看,镀锌、氧化锌和锌合金受限电影响也较大,短期来看供需两端双弱格局难改。中长期来看,冬季采暖期能耗双控形式依旧严峻,预计未来对国内冶炼供应端仍有较大扰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