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北上资金流入A股速度趋缓 连续七周加仓16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9-27 08:4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相比8月末至9月初连续12个交易日的净流入,北上资金近期表现较为犹豫,已连续两周净流出。上周仅三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15.7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8.5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72亿元。

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环比增加共有12个行业,国防军工、房地产、食品饮料增持幅度居前。轻工制造遭北上资金显著减持,持股数环比减少6.27%。公用事业行业的持股数已连续增长11周,累计增持幅度17.24%,交通运输行业也已连续7周加仓。钢铁行业遭北上资金连续减仓4周,持股数量累计减少15.84%。

北上资金净买入10股

超3亿元

北上资金上周青睐绿色电力板块,包括金风科技、朗新科技、阳光电源等个股获得加仓。环保股也受关注,加仓个股包括景津环保、圣元环保等。

具体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加仓16股超0.5%,云海金属、永冠新材、景津环保、金风科技加仓幅度居前,均加仓流通股比例1%以上。增持幅度居前的个股中,朗新科技、上海贝岭、拓邦股份、阳光电源、圣元环保上周涨幅超10%。

减持股方面,纸业龙头中顺洁柔减仓幅度较大,北上资金减持公司流通股本超1%,天顺风能、闰土股份、山鹰国际等12股减持均超0.5%的公司流通股本。北上资金减仓股表现普遍较差,上周平均下跌1.52%,中矿资源、紫江企业、中科三环周内跌幅在7%以上。

从活跃股来看,上周共有26股上榜北上资金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15股获净买入,五粮液、阳光电源净买入额超10亿元,贵州茅台、汇川技术、恒瑞医药等8股净买入额超3亿元;迈瑞医疗、北方稀土、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以及招商银行净卖出额超过10亿元。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

加仓16股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加仓103股四周及以上,从增持占比来看,斯达半导、弘亚数控、中粮科技、汇川技术、景津环保增持占流通股比均在3%以上,其中斯达半导持股数量较七周前翻倍,8月以来该股先抑后扬,9月累计涨幅近16%。

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连续加仓的个股数量最多,共有20只,包括罗欣药业、人福医药、康希诺等,交通运输、化工等行业获连续加仓的个股数量相对较多。

连续加仓股中,科伦药业已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表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产销量逐步恢复,公司输液、非输液产品及新产品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加,伊犁川宁产品受市场环境影响,价格恢复性上涨,利润同比增加,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5亿元-8.5亿元,同比增长49.56%-69.5%。

16股连续七周获北上资金加仓,连续加仓区间股价平均上涨3.76%。利尔化学、三峰环境、石头科技等6股持股量较七周前翻番,三峰环境、国投资本、中原环保等5股累计涨幅均在15%以上。

三峰环境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业务,近期生态环境部表示推动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固废处理概念股受市场追捧而走高。

中原环保主营业务包括污水处理、集中供热等,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5.89亿元,同比增长194.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