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近10个交易日43股获高管增持 最新高管增持股名单来了

来源:数据宝 2021-07-08 08:2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10个交易日43股获高管增持 最新高管增持股名单来了)

国务院常务会议最新定调来了。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医保服务高效便民;确定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若干政策措施;决定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推出支持碳减排的措施。

此次国常会时隔多日再提“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年初以来,官方多次强调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已经让市场形成了今年货币政策不松不紧的预期,恰逢年中,不少机构研报在展望下半年货币政策时,都认为下半年既不存在降准降息,也不存在加息的可能。然而,国常会“出其不意”的再提降准,让市场重新关注货币政策调整的可能性。

此外,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国常会提出设立支持碳减排货币政策工具,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的发展,并撬动更多社会资金促进碳减排。在试点基础上,于今年7月择时启动发电行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近期,在碳中和的热度下,资本市场中新能源板块表现强劲,国常会提出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稳步扩大行业覆盖范围,市场普遍看好新能源板块的中长期发展前景。

近10个交易日43股获高管增持
坚朗五金获增持1.22亿元

根据深沪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股份变动情况,近10个交易日(6月24日~7月7日)共有120条高管增持记录,涉及43家公司,合计增持855.53万股,增持动用资金2.36亿元。期间高管减持记录共涉及118家公司,累计减持数量为2.33亿股,减持金额合计41.39亿元,增减持金额相比,整体上近10日高管呈净减持态势。高管增持的43股分布在21个申万行业中,化工、机械设备、银行个股较多,各有5只。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从增持金额看,近10日增持金额最多的是坚朗五金,累计增持70万股,增持金额合计1.22亿元;其次是爱旭股份,增持量为100万股,增持金额1361万元;科华控股近10日累计获高管增持1244.94万元,增持金额位居第三。

增持次数方面,三人行增持最频繁,近10日共有9条增持记录,浙商银行、宏大爆破等紧随其后,近10日各有8条增持记录。青农商行、*ST罗顿、帝欧家居等期间也有两条以上的增持记录。

以增持的高管人数统计,近10日浙商银行高管抱团增持,共有7位高管集体出手;其次是三人行,有5位高管出手增持;张家港行、林海股份等也都有两位以上高管同时增持。

板块分布显示,近10个交易日高管增持股中,主板36只、创业板7只,获增持的公司数量看,主板公司高管增持最积极。行业方面,高管增持股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银行等行业,分别包含5股。

市场表现方面,高管增持股近10日平均上涨0.63%,整体强于期间沪指表现(沪指期间下跌0.35%)。个股看,近10日涨幅居前的有地素时尚、ST安控、金石资源等,涨幅分别为19.78%、17.96%、13.43%。跌幅居前的有桃李面包、健之佳等,分别下跌10.15%、9.46%。

资金流向看,近10日高管增持股中,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13只,净流入资金最多的是坚朗五金,合计净流入资金8136.76万元;资金净流出个股中,净流出资金居前的有五粮液、北信源等,净流出资金分别为34.54亿元、4.76亿元。

从业绩表现来看,高管增持的43股也大幅领先A股平均水平,2021年一季度该43股的净利润增幅均值高达91.85%,飞力达、科伦药业、坚朗五金、玉龙股份等15股的增幅更是超过10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