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重磅利好,六部门放大招,这类概念股要嗨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7-04 08:3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利好,六部门放大招,这类概念股要嗨了!五年市场大数据揭秘牛股基因,10倍潜力股名单请及时收藏)

这些公司未来有望成为10倍牛股。

7月2日晚间,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提高优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参与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大力推动自主可控工业软件推广应用。依托优质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协同创新,加大基础零部件、基础电子元器件、基础软件、基础材料、基础工艺、高端仪器设备、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产品、装备攻关和示范应用。

10股五年半内涨幅均超10倍

自2016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小幅下跌,而纳斯达克指数、俄罗斯RTS指数、标普500指数,甚至连印度SECSEX30指数在此区间内收获了超100%的涨幅。

个股表现如何?以2016年以前上市股来看,数据宝统计显示(2016.1.1至今),近八成股票股价下跌,四成个股遭腰斩,*ST贵人、ST中安、天翔环境等20股跌幅超过20%。跌幅位于-30%至-50%之间的股票数量占比两成以上。与此同时,区间内涨幅超过50%个股占比也超过一成。

处于不同涨跌空间的市值规模如何?按照统计区间的市值来计算,大跌股的平均市值普遍低于上涨股。其中跌幅超过50%个股2015年末的市值最低,平均值仅有135.2亿元;而上涨30%到50%的个股,平均市值超过500亿。

大盘涨幅几乎为0的同时,209家公司股价翻倍。10股五年半内涨幅超10倍,酒类个股数量较多,包括山西汾酒、酒鬼酒等,其中山西汾酒区间内涨幅超22倍,市值由2015年末的167亿提升至当前的3781.31亿元。隆基股份、北方华创、亿纬锂能、恒立液压等2015年年末市值低于300亿,如今均成为千亿大票。

牛股具备五大特征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当年持有山西汾酒的投资者并不知道能在五年半后收获22倍以上的回报,而持有天翔环境、金一文化等股的投资者更不会想到五年半后股价会下跌超90%。历史已成定局,如何捕捉投资机会想必是投资者更关心的问题。跌幅较大、涨幅较高股具备哪些特征?

特征一:小市值股票股价跌幅大。在上述分析中,发现跌幅大的多以小市值股票为主,不过涨幅超过50%个股的平均市值在以上分类中处于中等位置,因此需结合其它条件。

特征二:传统行业股价跌幅较高,大消费、大金融行业涨幅较高。从行业看,传统行业跌幅普遍较高,传媒、纺织服装、通信行业平均跌幅均超过40%;食品饮料、银行业平均涨幅均超过50%。

特征三:估值高个股泡沫大。取2015年末个股估值来看,估值(小于100倍且大于0)较高个股下跌的概率更大,跌幅超过50%个股的平均估值接近60倍,而上涨30%至50%个股的平均估值最低,仅有42倍左右。

特征四:投资回报率低个股跌幅较大。以2015年的净资产收益率(ROE)来看,跌幅较大个股的ROE普遍低于跌幅较高个股,下跌30%至50%的个股的平均ROE小于0,而涨幅超过50%个股的平均ROE超过8%。

特征五:高价股下跌概率较大。以2015年末的股价来看,下跌幅度较大股票的价格相对较高,跌幅超过50%个股的平均价格接近19元,而上涨50%以上个股的平均价格低于15元。

15股未来有望成为10倍牛股

哪些个股有望成为下一只10倍牛股?数据宝根据综合条件:上市半年以上,最新股价低于30元,市值低于200亿,最新估值30倍以下,过去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低于20%,2020年、2021年一季度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超过10%、5%,机构预测2021年至2023年净利润增幅均超过20%。经筛选仅有15股入选,包括风语筑、诚意药业、比音勒芬、吉宏股份、龙大肉食。

以龙大肉食为例,该公司是我国肉食品屠宰与深加工龙头。最新股价为10.2元,市值为102亿元,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机构预测2021年至2023年净利润增幅几乎均超过25%;从事快速消费品外包装的吉宏股份最新股价超过29元,机构预测2021年及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25%,公司欲跨界“饮酒”,在公告中称收购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窖酒业有限公司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