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15 10:3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顾家家居(603816):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 软体龙头加速发力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浩 日期:2021-06-15

事件简评

6 月11 日公司发布2021 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公司董事、高管及核心骨干员工等不超过25 人,预计筹集资金总额不超5亿元,锁定期为12 个月,此次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为2019 年9 月23 日至2020 年9 月18 日期间公司回购的1087.9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2%,价格为受让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90%。本次持股计划一方面有助于绑定核心团队与公司利益,另一方面也体现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极强信心。

经营分析

管理层连续增持+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发展信心:在此持股计划前,公司公告总裁李东来先生于2020 年12 月19 日后6 个月内以1.3-2.6 亿元增持公司股份,截止2021 年3 月27 日,李东来先生已持有公司总股份的2.11%。

此次持股计划,除董事与高管之外,还将涉及17 位核心员工,公司将设立资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0 亿元,并按照不超过 1:1 的比例设置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持股计划认购全部劣后级份额,进而购买公司此前回购的股票,其中总裁李东来先生出资上限为2.75 亿元,预计占持股计划比例为55%。管理层的持续增持叠加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均充分展现核心团队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极强信心,也将有助于完善员工、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

多品牌+多品类发力,内销增长路径清晰:品牌方面,公司除主打中高端的顾家主品牌外,现已逐渐依托纳图兹、乐至宝发力高端,天禧发力中低端,这三者的品牌力与产品力均在同价位段处于领跑水平。多品牌带来更全价位段覆盖优势将为公司进一步抢占份额打下坚实基础。品类方面,随着公司供应链管理的逐步优化,多品类布局将展现优势。尤其定制家具板块近年来稳步推进, 2020 年正式发布软体和定制设计系统的一体化拉通1.0,提升设计全链路效率,前后端逐步优化,在疫情影响下2020 年定制业务仍增长32.9%至4.6 亿,定制业务在前端引流与扩大客单方面将逐渐发挥巨大作用,打开公司第二增长曲线的同时将更好驱动原有主业的持续发展。

海外需求高景气延续,外销贡献可期:美国成屋/新屋销售1-4 月累计同比+18.9%/+33.9%,地产景气度持续带动家居需求较旺,我国1-5 月家具出口额同比+64.9%,而公司越南工厂产能与效率也正逐渐提升,在继续提效降本的基础上依托加快拓展澳新市场,外销整体增长贡献可期。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1-2023 年EPS 分别为2.7、3.3 元 、4.0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 年PE 分别为28、24 和1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外疫情反复;贸易战升级;原材料价格大幅提升;行业竞争加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