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11 11:3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瑞达期货(002961):全牌照期货公司 期货业CTA领跑者

类别:公司 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曹愻川 日期:2021-06-10

投资要点:

大型全牌照期货公司,盈利能力强于行业均值:2019 年9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4,500 万股并在深交所上市。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金融期货经纪、商品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通过瑞达新控开展风险管理业务;通过全资子公司瑞达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个人及企业机构客户提供境外风险管理服务、交易通道服务。瑞达期货是目前国内拥有分支机构多、运行规范、管理先进的专业期货经营机构之一。

期货资管领跑者之一,立足CTA 策略:公司目前的重点业务是资产管理业务。瑞达资管坚持自主管理发展为主,专业耕耘期货期权衍生品市场,专注投资大宗商品期货和期权、金融期货及其衍生品;已发展形成收益稳定、风险可控的瑞智进取、瑞智无忧、瑞智稳健三大系列主动管理型期货资管产品,具备七年以上的历史业绩积累。瑞达资管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承接10 亿元以上银行委外业务受托规模的纯期货资管,存续规模达40 余亿元。未来公司计划在投研能力、策略研发及迭代、人才引进以及技术储备上持续加大投入,以加强和巩固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

公司前瞻布局风险管理业务,筹谋未来十年:2018 年至2020 年,风险管理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比重分别为29.69%、66.88%、48.19%。瑞达期货是期货行业发展风险管理业务较早,规模相对较大的期货公司之一。随着近年来期货品种的逐渐完善,做市业务的推广以及场外衍生品市场的蓬勃发展,公司在风险管理业务的收入与利润稳步提升。公司也前瞻布局风险管理市场,已引进做市业务和场外衍生品专业团队。公司或有机会成为期货风险管理业务的领军企业,并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 年收入增速为48.8%、41.9%和31.3%,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7.9 和11.3 亿元,EPS 分别为1.08、1.77 和2.53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19.4、11.9 和8.3 倍,估值相对同行业具有明显优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超预期;大宗商品波动超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