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08 14: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鹏饮料(605499):大鹏乘风 扶摇万里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薛缘 日期:2021-06-08

能量饮料行业快速增长,后起之秀空间巨大。东鹏饮料产品力和营销能力领先,未来有望通过精耕广东+全国化布局实现快速增长,比肩红牛。看好公司中长期成长的高确定性,给予公司2023 年40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170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精耕广东市场,快速崛起的能量饮料龙头。公司成立于1994 年,2003 年改制后聚焦能量饮料,快速成长为行业龙头。公司产品包含能量饮料、油柑柠檬茶、陈皮特饮、冬瓜汁、纯净水等,核心品牌“东鹏”具备较强的市场影响力,2020年在能量饮料领域市占率第二。2020 年,公司实现营收49.5 亿元、近三年CAGR20%,归母净利8.12 亿元、近三年CAGR40%;拥有1600 家经销商、5 万家邮差/批发商,辐射120 万家终端门店。

能量饮料行业:快速增长,后起之秀空间巨大。根据欧睿数据,2019 年我国能量饮料市场规模为473 亿元,过去10 年CAGR 为26%,欧睿数据预计未来5年CAGR 为8%,增速居软饮各细分赛道首位。2020 年中国能量饮料人均消费量/金额仅为美国的18%/10%、日本的50%/20%,增长潜力巨大。2009 年后国内品牌陆续崛起, 2020 年红牛、东鹏、乐虎、中沃的市占率分别为52%/15%/9%/6%,相较10 年前分别变动-38/+12/+6/+4Pcts。复盘美国Mon ster的成功历史,能量饮料行业存在后来居上、构建双龙格局的可能性。

东鹏:持续创新,差异化产品和营销构建护城河。(1)产品与时俱进,凭差异化、高性价比突围。2009 年推出防尘盖PET 产品错位竞争;2017 年新上500ml金瓶主打“大瓶喝到爽”迅速发展成爆品(近3 年CAGR为273%、收入占比62%);2020 年针对年轻市场推出“加气”“0 糖”产品,成为目前市场产品系列最多、最与时俱进的公司。(2)营销造势,年轻化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在红牛连续多年未投入、竞争对手低调营销下,公司投入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且不断创新营销形式。(3)优化营销管理架构&精细化管理,推动渠道下沉和全国化布局。

扩产能,提销售,高增长望持续。公司未来增长主要驱动来自:(1)全国化布局,公司在广东+广西区域市占率将近70%,省外渠道扩展空间巨大。(2)优势区域持续增长,广东是公司的核心销售区域,但仍有市占率提升空间,未来冰柜投放计划近一半投入广东区域助力渠道深耕、打造高势能终端。(3)新产品扩充,期待能量饮料新品、非能量饮料持续贡献。结合公司在建产能的释放情况,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收入有望维持25%-30%的增长。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品结构单一风险;竞争加剧风险。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2/2023 年EPS 为2.64/3.36/4.19 元,结合美国能量饮料龙头Mon ster 估值,考虑公司未来成长性,给予公司2023 年40 倍PE的估值,对应目标价170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