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5-10 13: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复星医药(600196):与BIONTECH设立合资公司 MRNA疫苗布局再进一步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海春 日期:2021-05-10

事件

2021 年 5 月 9 日,复星医药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已与BioNTech 公司签约,双方拟设立合资公司,以实现 mRNA 新冠疫苗的本地化生产及商业化。

点评

继前瞻引入辉瑞/BioNTech 的 mRNA新冠疫苗后,又与 BioNTech 设合资公司,复星医药在 mRNA领域布局更进一步,优势显著。

公司此前与辉瑞 BioNTech 疫苗合作引入的新冠疫苗,已在全球 71 国家与地区获批使用。而全球疫情因疫苗接种率低以及变种传播等原因,近期部分国家与地区快速反弹,印度已达日新增确诊人数近 40 万人的历史新高。公司若在近期成功引入辉瑞 BioNTech 疫苗在中国内地上市销售,或带来较大利润空间。

公司此次公告内容核心 7 点:(1)复星医药产业拟以现金/厂房/生产设施等、BioNTech 以相关生产技术和专利技术许可等,各出资不超过 1亿美元,各占 50%注册资本。(2)复星医药产业拟向合资公司提供不超过 1.5 亿欧元的股东贷款。(3)合资公司设立于中国上海,期限 15年。(4)规划年产能 10 亿剂 mRNA 新冠疫苗。(5)合资公司的产品销售,将由复星医药产业之关联公司为 CSO(不含港澳台),并支付后者相应费用。(6)合资公司实现本地化生产和商业化之前,仍按原协议,即复星医药获得 60-65%的毛利提成。(7)截至本公告日,复星医药产业获 BioNTech 许可的候选 mRNA 新冠疫苗之一 BNT162b2 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尚处于 II期临床试验阶段,能否获得上市批准、获得上市批准的时间等,存在不确定性。

我们认为,此次 mRNA 领域的抢先布局,是公司国际化专业决策力的佐证,为公司在此类前沿技术中抢得先机。但是,mRNA 疫苗的生产中,材料与过程都相对复杂;公司年底或明年建成投产的概率较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1/22/23 年营收 360.92/421.53/493.9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44.46/53.9/64.45 亿元,EPS1.74/2.10/2.52 元。;目前股价对应 21/22/23 年 32/26/22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药研发及 mRNA 疫苗投建进程不达预期的风险。

国家集采等政策影响带来药品总体盈利减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