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印度疫情失控 医疗系统奔溃 这类物资紧缺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27 10:3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疫情持续恶化,而印度“海啸”般的疫情让人更加惶恐。目前,印度连续5日每日新增感染人数超30万列,单日新增死亡人数几次打破该国纪录。

由于感染病例的增加,各地医院已经人满为患,印度医疗系统也面临崩溃。印度总理莫迪25日发表全国讲话承认,“这场风暴已经撼动了整个国家”。

专家认为,印度疫情反弹的原因主要有:首先,双重变异病毒毒株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其次,印度各地医疗系统濒临崩溃,人员超负荷运转,物资短缺,导致患者无法及时接受治疗。第三,近期印度政府与民众对疫情放松警惕。民众大规模集聚庆祝传统节日,更有农民不顾疫情大规模游行示威。

据报道,印度医院人满为患没有床铺,迫使新冠患者在家中“自救”。由于氧气瓶、制氧机更是在市场上已供不应求,印度氧气瓶黑市价格暴涨10倍。

A股上市公司中,有10家公司生产与呼吸机、氧气设备相关的医疗产品。其中鱼跃医疗、迈瑞医疗是呼吸机行业中的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