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07 13:2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航空(600115):亏损符合预期 出行需求增长公司步入修复长周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瞿永忠 日期:2021-04-07

报告摘要:公司公布 2020 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586.39 亿元,同比下降 51.48%;实现归母净利-118.35 亿元,同比-470.4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26.78 亿元,同比-593.88%。其中 20Q4 营收 163.39亿元,同比-40.5%;归母净利-27.3 亿元,去年同期为-11.72 亿元。

疫情爆发,国内国际旅客流动受到巨大影响,航空需求拦腰砍断。2020年全球航空需求同比下降了 65.9%,国内旅客运输量则同比下降了36.7%,海外航线受“五个一”政策影响至今未有起色。在此大环境下,2020 年公司国内、国际、地区航线旅客运输收入分别同比下降 44.58%、75.14%、89.01%。往年客运收入占公司收入的 90%以上,各航线收入的骤降使收入大幅缩水,导致出现亏损。

国内疫情防控取得进展,带动行业需求回暖。我国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有效,生产恢复领先国际,疫苗加速普及。据民航局数据显示,2 月份民航生产运输主要指标同比均呈现高速增长,3 月民航平均每日发送旅客已恢复至 2019 年同期近 80%,4 月初清明节期间运输旅客恢复至 2019 年同期 90%,航班平均客座率恢复至 73.4%。国内航空复苏趋势不变,预计五一期间国内出行将持续火爆,有望超过 2019 水平。

海外疫情恢复尚不明朗,完全恢复仍需较长周期,公司复苏周期将持续至明年。

立足发展战略,持续创新,稳步推进公司规划。公司立足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发展战略,稳步优化产业布局,以四梁八柱为核心打造国内市场。公司在年内率先推出定制包机、周末随心飞等产品,在需求复苏周期提供了产品上的有力支撑,为公司带来超预期收入贡献。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公司对扩张机队提升运力较为谨慎。

2020 年实际引进飞机合计 13 架,退出 11 架。引进规划整体向 2021年及之后转移,目前规划 2021 年引进飞机 43 架,退出 9 架。公司力求在十四五期间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

投资建议:国内航空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国际航线未来逐步复苏。

公司步入业绩修复周期,修复将持续至明年。预计 2021-2023 年公司EPS 分别为 0.03/0.17/0.25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需求增速不及预期,海外疫情长期难以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