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4-02 11:1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赣锋锂业(002460):资源布局与业务延伸并举 充分受益锂价上行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超/商力/敖翀 日期:2021-04-02

2020 年公司凭借销量大增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在锂价大幅下跌的情形下实现利润超预期增长。公司是锂价上行周期中最受益标的,预计 2021 年迎来量价齐升的景气周期,利润增长有望超预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大增,公司 2020 年净利润超预期。2020 年公司实现营收55.24 亿元,同比增长 3.41%;归母净利润 10.25 亿元,同比增长 186.16%,2020 年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5.26 亿元,主要系 Pilbara 公司股价上升影响。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4.02 亿元,同比下滑 42.08%,其中一至四季度分别为 0.72、1.02、0.93、1.36 亿元。经营性利润下滑主要受锂价大幅下跌影响。

2021 年锂价快速上涨,公司利润预计大增。2020 年公司锂产品销量达到 6.3万吨,同比大增 30.1%。随着公司 5 万吨氢氧化锂项目建成投产,我们预计 2021年赣锋锂产品销量将接近 9 万吨。截至 3 月底,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价格较年初涨幅达到 67%、48%。2021 年公司将进入量价齐升的景气周期,利润有望大增。

锂原料布局完善,公司原材料保障程度高。2020 年以来公司不断加快锂原料布局,在原有澳洲锂矿包销协议的基础上,实现对南美 Cauchari-Olaroz 盐湖项目控股,继续增资墨西哥 Sonora 锂黏土项目,收购五矿盐湖 49%股权,与 AVZ签订包销协议等。加上公司此前年度结转的锂精矿库存,在 2021 年锂上游供应趋紧的背景下,公司原材料保障程度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同时公司规划在2025 年实现 20 万吨 LCE 提锂产能,未来要形成不低于 60 万吨 LCE 锂盐供应能力,完善的原料布局也为公司未来的产能扩张奠定基础。

2020 年公司电池业务全面开花,未来预计贡献更多利润增量。2020 年公司电池业务实现营收 12.68 亿元,同比大增 110.3%,毛利达到 1.95 亿元,同比增长 135.0%。2020 年以来公司电池业务发展迅速,年产 3000 万只聚合物锂电池和日产 30 万只 TWS 耳机电池产销顺利,磷酸铁锂动力/储能电池产能计划扩张至 3GWh,固态电池项目不断推进。随着公司对赣锋锂电(电池业务运营主体)增资扩股和引入员工持股平台,电池业务发展预计进入加速期。

风险因素:锂价波动的风险,公司扩产项目建设不及预期,海外资产经营风险。

投资建议:2020 年公司凭借销量大增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在锂价大幅下跌的情形下实现利润超预期增长。2021 年预计公司进入量价齐升的景气周期,带动利润大增。考虑 2021 年 3 月公司收购五矿盐湖 49%股权,预计将带来 2021 年及之后投资收益增长,上调公司 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为 21.83/26.44亿元(原预测为 17.88/23.26 亿元),新增 2023 年预测值为 30.13 亿元,对应EPS 为 1.61/1.95/2.22 元/股。公司是锂行业核心资产,产能规模和资源禀赋均处于行业顶尖水平,在锂价上行周期中受益程度最深,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