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板块发力走高,国联证券涨停,国金证券等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23 14:1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板块发力走高,国联证券涨停,国金证券等拉升)

券商板块23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国联证券涨停,国金证券涨近6%,国盛金控、东吴证券、财通证券、光大证券等均走强。

对于券商板块,中原证券指出,进入3月以来,以创业板成分指数为代表的机构抱团品种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行业权益类自营业务整体难言乐观;固收类指数集体出现小幅反弹。预计3月行业自营业务将继续承压。日均成交量虽有回落但由于月度交易日显著增多,3月行业经纪业务环比将出现回升。两融降幅优于预期,且同样得益于月度交易日多,两融业务对行业单月经营业绩的边际贡献环比将由负转正。预计3月行业投行业务总量环比仍将下滑,但幅度将显著收敛。结合目前市场各要素的最新变化,2021年3月上市券商母公司口径单月整体经营业绩难有大幅回升的空间。

进入2021年券商板块持续调整,近日再创调整新低。3月以来券商板块平均P/B最低已回落至1.60x倍,估值水平的快速回落主要由行业龙头公司明显下跌所致,中小券商跌幅相对有限。短周期内,市场结构的逆向分化将持续抑制券商板块向上提升估值;预计券商板块内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积极保持对券商板块的中长期关注。

信达证券认为,资本市场改革将加速推进,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指日可待,综合实力强的龙头券商将充分收益。股市扩容、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中长线资金的持续流入带来的增量资金直接利券商经纪、两融及衍生品业务发展,2021年行业ROE有望大幅提升,继续看好券商板块。当前行业平均估值PB1.73倍,处于历史1/4分位以下。建议关注: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天风证券及第一创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盛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