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23 10:1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卫星石化(002648):拟投建80万吨PDH 向氢能产业链延伸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陈凯茜 日期:2021-03-22

事件概述

公司 3 月 19 日晚间公告拟于 2021 年 3 月 20 日在平湖市人民政府会议中心签署《新材料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总投资 115 亿元,于 2021 年 11 月前开工建设,2024 年 6 月前投产运营。

分析判断:

拟投建 80 万吨 PDH,有望再造一个卫星石化。

公司现有 90 万吨 PDH(丙烷脱氢制丙烯)产能,并基于丙烯产能向下游延伸了聚丙烯、丙烯酸及酯、SAP等产品。此次拟建设 80 万吨 PDH 装置,并向下游延伸 80 万吨丁辛醇和 12 万吨新戊二醇,总投资约 102亿,接近过去 10 年来的资本开支总和,有望再造一个卫星石化。受益于丙烷原料的成本优势,公司整体ROE 过去 5 年均值接近 14%,若按此线性外推,此次投资有望为公司带来翻倍利润。

依托 PDH 装置下游向氢气充装站、氢气液化装置延伸,符合碳中和大背景。

丙烷脱氢装置副产大量氢气,公司未来将与液空合作,一期建设年产 3000 吨的氢气充装站,二期建设年产 11000 吨的液氢装置及配套设施。此举符合当前碳中和的清洁增长前景,按当前国内规划,至 2030年,非石化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占比将达到 25%,氢能源将有一席之地。

投资建议

当前公司乙烷装置投产在即,我们看好未来几年乙烷相对于其他石化原料的价格优势,但考虑到公司乙烷裂解项目推进时间表的变化。我们调整公司 2020-2022 年营业收入预期至 108/152/234 亿元(此前预期 121/204/234亿元)。考虑到当前整个商品价格景气度的变化,上调归母净利润至 16.5/31.6/44.1 亿元(此前预期 12/24/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30%、91%、40%,对应 EPS 分别为 1.34/2.57/3.59 元,目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8、15、11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宏观经济波动超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