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果链”龙头净利润增速放缓 立讯精密获北上资金逆势净买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果链”龙头净利润增速放缓 立讯精密获北上资金逆势净买入)

作为苹果产业链龙头,立讯精密(002475)近期陷于股价持续下跌风波。最新披露的业绩显示,立讯精密业绩保持增长,但净利润增速同比有所下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立讯精密股价连续三天下跌,北上资金进场,最新净买入立讯精密近5亿元。

净利润增速下降

3月22日晚间,立讯精密披露了2020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44%,增速超过同期营收增速,基本每股收益实现1.04元。

另外,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实现13.26亿元-13.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至40%。

从增速来看,立讯精密净利润增长放缓:2020年公司净利润增速同比2019年、2018年均有所下降;另外,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增速也低于2020年和2019年同期水平。

对于业绩情况,立讯精密表示,去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公司上下高效执行管理层前期制定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审慎、灵活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公司持续充分发挥自身在垂直整合、智能制造、成本管控等方面相关优势,高效推进落实管理层前期制定的发展规划,克服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年1月,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起了337调查。作为回应,立讯精密表示,公司已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并聘请美国337调查及专利诉讼律师团队积极应对本次 337调查。且再次重申本次337调查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面对股价暴跌,公司再次表示“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与主要客户均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关于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情况已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目前不存在需调整的情况。”

从走势来看,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立讯精密股价经历持续调整下行,累计跌幅超过40%,最新收盘价报35.3元/股,已经处于2020年5月份价位,而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近5亿元。

苹果砍单传闻屡出

立讯精密以代工苹果AirPods而迅速崛起,但近期股价持续被“苹果砍单”传闻干扰。最新便是3月15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下修了AirPods出货量,指出虽然市场预期2021年AirPods将同比增长25%–30% 至1.1亿部–1.2亿部,但“我们预测2021年AirPods出货量同比下滑,下调2021年AirPods出货预测30%–35%至7500万部–8000万部。而2020年苹果AirPods出货量为9000万部。”

据分析, TWS耳机市场近年来快速增长,AirPods面临的竞争加剧导致出货量与市占率同步减少。若新款AirPods 3的市场需求无法优于市场预期,市场对AirPods的投资关注将进一步衰减。

有分析师持不同观点,认为从当前的生产时序着眼,预测全年出货量多寡意义并不大,各个配套厂商会随时根据实际情况而做出调整;每年二季度属于苹果新旧产品交换的空窗期,iPhone出货量会处于低档位,近期苹果也在进行例行性年度产品线转换,而并非“砍单”。但值得注意的是,长期来看,苹果会进一步分散中国制造的比例。

记者注意到,从去年底以来,立讯精密高管多次增持,而立讯有限及其一致行动人、立讯精密实际控制人之一、副董事长王来胜减持2%,用于其他产业投资及部分偿还立讯有限银行借款的资金需求。

今年1月份,立讯精密斥资60亿元增资控股日铠电脑,完善公司在电脑及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模组领域的战略布局,标的公司已于2021年2月3日完成交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