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10 13:1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应用行业:微信电商SAAS专题报告:微信电商SAAS进入配置区间 视频化电商化趋势和估值探讨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邢开允 日期:2021-03-10

核心结论

目前电商、短视频市场格局是什么样?阿里等成熟电商平台仍占大头,微信电商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快抖与视频号竞争格局已打开,视频号潜在发展空间巨大。1)公开数据预测阿里系、拼多多、京东GMV2020年分别达到6.93、1.7、2.88万亿元,同期小程序GMV有2万亿元;社零各个行业来看,高频消费类产品目前线上化率已经达到一半以上,众多品牌开始拓展私域生态,低频消费类产品例如汽车、医药和石油线上化率较低,但仍有微信可开发的空间。2)目前看,视频号日活用户2.8亿,对比快手的3.5亿和抖音的5.8亿还有发展空间。3)用户使用时长方面,目前视频号不到20分钟,抖音快手差不多80分钟。通过对标快抖广告收入和电商GMV情况,经过测算,我们认为视频号DAU4.5亿,人均观看时长40分钟时,视频号广告和电商分别可以分到180亿和13.91亿蛋糕。

微盟、有赞大客占比提升会对LTV/CAC以及估值产生什么影响?微盟有赞大客占比提升10%后,微盟、有赞LTV/CAC值分别提升66%和23%,微盟PS会有台阶式增长。1)目前微盟有赞的LTV/CAC分别为2.3和1.8,主要原因在于两者的大客户占比均不高,而小客户相对来说流失率较高;2)SaaS业务LTV/CAC的提升会带动公司整体估值的上升,对比美股SaaS公司来看,中美两国的客户结构具有明显的差异,导致客单价以及用户流失率产生不同,是美股龙头估值大于国内SaaS公司的原因;3)微盟有赞大客占比提升10%,微盟、有赞LTV/CAC值分别提升66%和23%,微盟PS会有台阶式增长。

参考美股,微盟、有赞估值应该怎么看?LTV/CAC-PS或者PS-G法。1)经过上述讨论以及对DCF模型的简化,我们认为未来随着SaaS公司逐渐进入成熟发展期,在永续阶段我们认为LTV/CAC与PS成正比关系,与客户的流失率成反比关系;2)参考美股SaaS公司的成长轨迹,我们通过线性拟合发现未来SaaS业务的增长速度与公司的估值存在较强的线性关系。参考美股/港股PSG估值体系,有赞微盟SaaS部分估值已经进入配置空间,还有上升空间;再从美股SaaS以及部分港股SaaS的PS/G均值和中位值来看得到微盟有赞PS为40倍左右,与目前有赞的PS基本吻合。

建议关注:2020年微信电商高速增长,视频化和电商化趋势进一步加强,微信电商闭环生态已经形成,私域电商的崛起使得电商SaaS迅猛发展。建议关注:国内电商SaaS领跑者,SaaS与精准营销业务双轮驱动发展——微盟集团(2013.HK)、SaaS与支付业务双轮驱动,中国版Shopify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有赞(8083.HK)。

风险提示:微信电商渗透、用户增长不及预期;微信电商成交额增长不及预期;SaaS技术更新迭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