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焦点复盘】大分化!基金重仓股持续杀跌,热点题材及个股反复活跃

来源:财联社 2021-03-04 17:2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点复盘】大分化!基金重仓股持续杀跌,热点题材及个股反复活跃)

今日共44股涨停,13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7%。盘面上,收涨个股1242只,收跌个股2808只;油气、钢铁、煤炭等板块收涨,农业、有色金属、白酒、化工等跌幅居前。

国海证券分析,短期看,A股机构抱团股经过短期急跌后,出现了基金净值下跌、投资者大量赎回、基金经理卖出持仓股票、股价因此下跌的负反馈现象。机构抱团股调整对A股的冲击何时完全释放,是A股能否走稳的关键因素。中原证券指出,一线抱团股能否真正止跌企稳,顺周期行业能否持续走强都是未来股指能否有效企稳的必要条件,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与指数呈背离现象。指数单边走低,市场短线情绪全天维持在活跃区上方震荡。

个股方面,创业板开尔新材3连板,中材节能、一拖股份均5连板,章源钨业4连板,金牛化工尾盘涨停呈二波趋势,低位人气仁东控股7天6板,邦讯技术再度涨停。基金抱团的大票,阳光电源、固德威、贵州茅台、亿纬锂能、爱美客、宁德时代等继续大幅杀跌。

指数单边走低,主要是受权重标的影响。创业板指的宁德时代、亿纬锂能、阳光电源、东方财富贡献均超10点,沪指贵州茅台贡献也达到11点,还有万华化学、隆基股份、中国中免等权重标的也造成较大负反馈。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73.69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22.18亿元,深市净卖出51.51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市场出现较大分化,指数和基金重仓股跌的一塌糊涂,人气股和一些题材板块则是涨出了牛市的感觉。

如果以成交额排序,超过40亿的25只个股中只有包钢股份、盛和资源收涨,并且均是炒稀土概念。其中,阳光电源、亿纬锂能、通威股份跌超10%,贵州茅台、中国中免、宁德时代、万华化学等行业龙头股均遭屠戮。

热点方面,市场风格依旧偏向低位。邦讯技术4天翻倍之后横盘数日,今天再度涨停;仁东控股目前已经走出7天6板,并且带动济民制药等低位股继续走高。

碳中和概念股在预期差中继续走强,目前表现最强的是碳交易方向。中材节能顶着昨日10亿成交额涨停开盘,基本奠定了该题材今日的方向。创业板开尔新材3连板,雪迪龙3连板,中钢国际4天3板,后排的水电、环抱也有几个涨停助攻标的。

稀土永磁继续走强,这波中军核心是包钢股份,短线连板空间高度则是章源钨业。昨日晚间,多家券商开始吹磁材,中科三环涨停,金力永磁、正海磁材、大地熊等磁材股早盘都一度涨超10%。该类标的涨幅相对较小,目前以补涨稀土看待。

化工在分化中继续反复,行业细分品种过多,加上大宗价格大起大落,导致个股之间的预期差较大,资金博弈比较凶猛。金牛化工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徘徊在涨停和跌停之间,尾盘拉升封板吸引了大量资金的目光,该股是否能够再起一波对化工板块也会造成较大的影响。

综合来看,市场处于分化状态,指数大跌但是短线情绪持续活跃。沪指本周连续在3500点上方震荡,明日大概率还是会走修复,同时可以留意银行、保险对指数的护航。短线上,市场资金活跃度较高,热点方向上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继续留意基金重仓股的止跌信号。

今日涨停分析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