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01 14:1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鸟消防(002960):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三驾马车”齐驱格局渐成型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任浪/孙金钜 日期:2021-03-01

2020 年营收增速逐季提升,消防电子龙头展现高韧性和持续成长能力青鸟消防公告2020 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20 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25 亿元,同比增长11.16%,实现归母净利润4.29 亿元,同比增长18.53%。受疫情影响,2020年Q1 公司营收同比下降54.14%,但随后迅速回暖,2020 年Q2/Q3/Q4 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1.12%、23.86%、26.21%,展现了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所具有的高韧性和持续成长能力。我们小幅调整公司2020 年归母净利润至4.29 亿元(原值4.32亿元),维持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5.26/6.43 亿元,对应EPS 为1.74/2.14/2.61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为24.0/19.6/16.0 倍,维持“买入”评级。

技术积淀赋能长期竞争力,公司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广阔根据我们测算,2020 全年公司销售净利率为17.00%,其中Q4 为12.55%,环比2020Q2-Q3 有所下滑,主因(1)疫情影响减弱后消防报警行业供给和下游需求回暖,竞争有所加剧;(2)公司毛利率相对更低的智能疏散等新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拉低整体利润率。但长期看,行业竞争整体可控且公司以自研“朱鹮”芯片为代表的技术研发优势将助力公司持续降本增效。2020 年公司研发投入1.38 亿元,研发费用率多年保持在5%以上,高强度研发投入铸就的技术优势将构成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而目前国内前30 家消防企业市占率不到10%,青鸟消防在品牌、渠道、一站式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明显,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广阔。

智能疏散等新兴业务保持高增长,充沛的现金储备助力“三驾马车”齐驱除了传统消防报警业务的稳定增长,刚性政策等因素将在未来数年推动公司新业务高速发展。2020 年公司应急照明与智能疏散业务实现收入1.82 亿元,同比大增约175%。此外,公司在市场空间大、客户粘性高的工业消防领域已构建起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截至2020 年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5.02 亿元,充沛的现金储备有望助力公司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在未来2-3 年内构建民用及商业消防报警业务、应急照明与智能疏散业务、工业消防业务这“三驾马车”齐驱的新格局。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自研芯片应用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