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地产板块拉升走高,荣安地产等涨停,万科A大涨逾7%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25 10:1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板块25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特发服务涨逾15%,荣安地产、嘉凯城、华夏幸福、皇庭国际、金科股份、南国置业等涨停,格力地产涨逾9%,万科A涨逾7%。

消息面上,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为落实2021年自然资源部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工作视频会议及相关文件要求,严格实行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全年将分3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招拍挂公告,并实施招拍挂出让活动,引导市场理性竞争。

对此,中信证券指出,多地土地集中分批次出让,有利于避免地产企业过度竞争。由于土地出让一般有保证金要求,企业很难在多地,针对大量地块,同时缴纳保证金。我们相信,平均而言,单块土地可参与的房企数量可能会下降(尽管最优质地块的参与企业数量并不会下降)。即使是比较激进的企业,也只能量力而行,参与一部分的土地出让。

及时、准确、全面披露地块信息,集中发布公告,有利于企业全面比较不同地区,不同地块的质量。所有增加土地市场透明度,规范开发流程的努力,都更有利于全国性的大公司,尤其是那些资金成本、建造经验有优势的企业。

中信证券认为,三道红线和房贷集中度管理,的确限制了企业恶性加杠杆,但土地市场激烈竞争的制度环境仍有待改革。一旦实行次数限制,集中出让的招拍挂规则,增加土地市场透明度,则更有利于形成市场有序、稳定的竞争格局,减少“地王”出现的频次,稳定优秀企业的盈利水平,推进优胜劣汰。从制度上来说,土地市场的改革可以是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最后一块拼图——内卷化竞争将因此结束,真正优秀的房企的稳定性和成长性将都有所上升。看好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推荐万科A(万科企业),保利地产、金地集团、龙湖集团、华润置地、碧桂园、旭辉控股集团、金科股份、世茂集团、世茂股份和招商蛇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