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3 10:3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银行(600015):资产质量整固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斐斐/彭博 日期:2021-02-22

经营绩效看,华夏银行近年在定价管理、资本管理方面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存量问题资产处置亦在稳步推进,未来科技化、零售化和综合化方面战略推进有望助力报表质量和经营质量提升。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事项:华夏银行发布2020 年业绩快报,初步核算全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12.5%和-2.9%;四季度不良率环比下行0.08pct 至1.80%。

全年营收保持双位数增长,四季度盈利改善明显。华夏银行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2.9%(前三季度同比-7.4%),四季度盈利显著改善,分析来看:1)收入增长基本稳定:全年营业收入同比+12.5%(前三季度同比+14.2%),全年保持双位数增长判断主要得益于年内量价平衡发展带来的利息净收入稳定增长;2)拨备计提力度收敛贡献盈利,测算Q4 单季营业支出同比+6.2%,低于当季营收增速(+7.9%),预计资产质量运行预期企稳下,当季拨备计提力度有所收敛,亦驱动盈利增长修复(测算Q4 归母净利润同比+7.4%)。

四季度扩表仍偏积极,正向贡献利息净收入表现。四季度公司总资产季度环比+2.1%,而2019 年同期资产呈现零增长,我们预计除当季外部流动性偏松作用外,信贷投放等亦有较好表现。全年来看,2020 年公司总资产增长12.6%,加之年内资产负债两端定价管理要求提升(前三季度净息差较上年全年提高15bp,预计四季度仍有平稳运行表现),预计全年利息净收入增长或保持在15%附近,成为营业收入双位数增长的主要驱动。

四季度不良认定与处置强化,后续拨备计提或仍偏审慎。四季度末,华夏银行不良贷款率1.80%,分别较年初、较上季末-0.03pct/-0.08pct。结合公司当季拨备覆盖率的下行(147.2%,环比下降10.4pct),我们预计四季度问题资产认定、不良资产处置或双向均有强化。从目前存量拨备覆盖率绝对水平和广义资产质量水平来看,后续拨备计提力度或仍保持审慎态度。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长失速下行;资产质量超预期恶化。

投资建议:经营绩效看,华夏银行近年在定价管理、资本管理方面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存量问题资产处置亦在稳步推进,未来科技化、零售化和综合化方面战略推进有望助力报表质量和经营质量提升。考虑到2020 年四季度盈利增长好于预期,调整2021/2022 年EPS 预测至1.32/1.43 元(原预测1.31/1.43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 年0.41xPB,维持“增持”评级。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