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2-23 10: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威股份(600438):携手晶科优势互补 员工持股彰显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子坤/李蒙/纪成炜 日期:2021-02-23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公告(1)与晶科能源合作投资硅料硅片项目,公司按30%股权比例参股晶科15GW 硅片项目,晶科按35%股权比例参股公司4.5 万吨硅料项目,双方按股权比例分红,按股权比例锁定2 倍权益的实际产出硅料/硅片供应。(2) 晶科能源向公司供应三年合计约6.5GW 硅片,合作期为2021-2023年。(3)2021-2023 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按员工认购出资和资管/信托产品1:1 出资合计27 亿元购买公司股票,锁定期12 个月。

加码硅料产能,龙头领先优势持续巩固。20 年公司硅料产能约9 万吨,随着乐山和云南保山8 万吨/包头4 万吨硅料项目分别于21/22 年投产,公司硅料产能将达17/21 万吨,成为全球硅料绝对龙头。本次与晶科合作投资4.5万吨硅料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领先优势,巩固龙头地位。光伏装机增长使得硅料供应紧张,下游企业纷纷锁定硅料供应,目前公司与晶科/隆基等签订21-23 年销售长单占硅料出货量比例92%,保障硅料产能消化及出货增长。

合作布局硅片/电池/组件环节,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公司此前公告与天合合作投资硅片项目,预计21/22 年硅片产能分别达到7.5/15GW。本次与晶科合作投资15GW 硅片项目将进一步完善一体化布局,有利于保障电池业务原材料供应及盈利水平提升。此外,公司与天合合作投资的15GW 电池产能预计21 年10 月底前竣工投产,进一步强化公司光伏电池龙头地位,并通过绑定天合等组件龙头,带动电池产品外销。

员工持股计划利好公司长远发展。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5 亿元,其中本次认购占比30%,预留70%用于后续奖励符合条件的员工,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及创造性,提高公司凝聚力及竞争力。

预计20-22 年EPS0.85/1.24/1.54 元/股。对比可比公司,对于公司21 年光伏和农牧业务业绩分别给予50 倍和30 倍PE 估值,合理价值59.16 元/股,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风险,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盈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