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2 10:3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泓新科(003022):收购新能凤凰85%股权 实现上下游一体化布局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林/薛聪/龚诚 日期:2021-02-19

事项:

2021年02月18日,公司发布公告与新奥股份、廊坊华源签订《关于新能凤凰(滕州)能源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收购两家公司合计持有的新能凤凰 82.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新能凤凰100%股权。

国信化工观点:

1)收购新能凤凰85%股权,保障原材料甲醇供应。本次收购前,廊坊华源、新奥股份、公司分别持有新能凤凰42.5%、40.0%、17.5%股权,本次收购后新能凤凰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由于新奥股份董事长王玉锁先生、董事赵令欢先生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联想控股董事,因此公司收购新奥股份所持有新能凤凰40%的股权构成关联交易;公司收购廊坊华源所持有新能凤凰42.5%的股权不构成关联交易。新能凤凰是公司最大的原材料供应商,2019 年甲醇销售量约105 万吨,其中向公司销售甲醇57 万吨,约占公司135 万吨甲醇耗用量的40%。此次交易公司将进一步向上游延伸产业链,完善产业布局,实现约80%的甲醇产能自给,规避甲醇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提高持续盈利能力和盈利稳定性,增强核心竞争优势。

2)公司拟采用现金收购,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本次交易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标的资产,最终交易价格仍待交易协商后确定。根据公司公告及新奥能源公告,新能凤凰截至2020Q3 总资产32.6 亿元,净资产16.6 亿元,2017-2020Q3 分别实现营收16.8、23.5、20.7、11.4 亿元,实现净利润1.3、3.2、1.7、-0.8 亿元,公司收购新能凤凰后,将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

3)公司是EVA 树脂龙头,充分受益光伏需求快速增长。公司是中科院控股的化工新材料平台企业,以甲醇为原料制备烯烃(MTO)重点布局先进高分子材料(EVA 12 万吨、聚丙烯薄壁注塑专用料25 万吨)和特种化学品(环氧乙烷15 万吨、衍生物15 万吨)。光伏需求爆发拉动EVA 需求与价格暴涨,2020-2023 年EVA 光伏料需求量分别为56.0/75.1/94.9/107.1 万吨,每年保守新增15-20 万吨消费量。自2020 年8 月份以来,受益于光伏电池装机量快速增长,EVA 供需紧张价格由13000 元/吨上涨至19000 元/吨,未来2 年确定高景气,公司将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6.26/9.10/11.75 亿元,同比增速17.6/45.5/29.0%,摊薄EPS=0.61/0.89/1.14 元,当前股价对应PE=60.1/41.2/32.1x,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围绕化工新材料布局以及EVA 高景气度,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并购项目整合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