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稀土板块大幅拉升 盛和资源厦门钨业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9 21:2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稀土板块大幅拉升 盛和资源厦门钨业等涨停)

稀土板块9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京运通、盛和资源、彤程新材、厦门钨业、章源钨业等涨停,北方稀土、五矿稀土、云海金属、广晟有色等涨幅超8%。

分析指出,2021年随着美国政局见稳,新冠疫苗的普及,海外疫情得到控制后的欧美制造业的复苏将继续拉动磁材需求进一步增长。

浙商证券表示,考虑1月底物流公司已经停运、下游磁材厂为春节假期的备库也基本结束,稀土价格本应处于稳定状态,但在2月第一周的后半周,氧化镨钕价格由46万元/吨继续上涨到46.5万元/吨,考虑到目前上游厂家尤其是冶炼分离企业的现货库存紧张,节后下游磁材企业的赶产、新签订单以及原料的采购,将大概率的拉动氧化镨钕价格继续强势上涨。

2月1日缅甸军方接管政府,国内政局动荡。缅甸目前是我国重要的稀土矿来源地,2020年从缅甸进口的稀土矿折100%REO为2 万吨,约占国内氧化镨钕产量的10%,中重稀土产量的50%,未来缅甸政局的不稳定将对稀土行业中的刚需品种氧化镨钕以及重稀土的代表品种氧化镝、氧化铽的供应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东吴证券表示,需求端,随着稀土下游的新能源车、电、变频空调领域持续放量,对稀土的需求将持续增加。供给端,2017年起,美国、澳大利亚、缅甸等国稀土矿恢复生产,全球稀土供给量过去三年实现翻倍,但受到产能制约,未来三到五年全球很难再有新增产能投放,稀土供给受限。综合来看,全球稀土供给缺口有望持续扩大。持续看好稀土行业,建议关注盛和资源、北方稀土、五矿稀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稀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