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09 13:2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岱美股份(603730):低估值长期成长 受益海外格局出清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俊艺/程似骐/陶亦然 日期:2021-02-09

全球汽车遮阳板龙头,产品横向扩张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是汽车遮阳板全球龙头,全球市占率达到35%,北美地区市占达到80%,属于非常典型的细分赛道隐形冠军,主要产品主要包括遮阳板、头枕、扶手、顶棚中央控制器和顶棚等。公司质地优秀,毛利率剔除汇率影响长期维持在32%-34%(不含Motus),核心竞争力体现在成本把控做到极致,后期逐步近期全球替代。

目前遮阳板属公司第一大业务,营收占比达到71%。头枕营收占比达到18%,后期公司将基于工艺链技术同源性以及供应体系可复制性实现产品横向扩张,从单车配套价值量100 元的遮阳板提升至约1500 元,打开全新成长空间。

海外格局加速出清,利好本土汽零全球化

疫情对本土汽零提供了类似于08-09 年金融危机带来的进军全球化的契机。短期看,本土供应商率先复工复产,短期有望提升其获单能力;长期看,海外汽零经营受损(资产负债率,现金流以及ROIC 均恶化),全球格局有望加速出清,利好已经初步实现全球布局的本土汽零企业加速全球化步伐。疫情对行业影响偏向于供给侧,后期需求释放可呈“V”型复苏;长期看,本土汽零由于人工成本低、产业链完善、响应速度快及规模效应显著带来的低成本优势将助力其持续全球化。

投资建议:格局出清受益叠加自身成长,给予“买入”评级我们持续看好遮阳板全球龙头的产品横向扩张,公司质地优秀,长期成长路径清晰。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0/8.49/10.26 亿,EPS 分别为1.02/1.46/1.77 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23.8/16.6/13.7x,参考对标公司,给予公司2021 年25xPE,对应目标价36.5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加剧,海外销量复苏不及预期等。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