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影视股集体大涨!《唐探3》预售票房再创国产纪录,背后涉及哪些公司?

来源:财联社 2021-02-08 18:4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距离春节档上映只剩4天,截至今日预售票房已突破5亿,其中《唐人街探案3》再创新纪录大超市场预期,催化影视股集体大涨。

据猫眼数据,2021年春节档电影预售总票房突破5亿,《唐人街探案3》最卖座,截至2月8日14时,预售总票房超过3.7亿元强势领跑,创造国产电影预售总票房新纪录,此前国产电影预售最高纪录是《捉妖记2》的3.7亿,此外,《你好,李焕英》和《熊出没·狂野大陆》分列第二、三位。

预售票房超预期,影视股大涨

受此消息催化,今日影视股大幅走强,唐德影视大幅高开8%,在大单助推下,股价经过2波凌厉的拉升后,于9点48分封上涨停。此外,北京文化、欢瑞世纪、金逸影视等个股亦以涨停收盘,金逸影视,中国电影、上海电影等均纷纷大涨。

image

市场人士认为,影视股大涨是因为春节档电影预售票房超预期,此外,春节效应下,酒店餐饮也是跟风走强,驱动力相对较差,只是短线资金博取春节期间题材发酵预期差。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近期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但此前北京下调春节上座率,也为票房埋下不确定性。财联社记者从北京多家影院处获悉,北京全市各影院2月11日至2月17日期间(年三十至初六)观影上座率不超过50%。多位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消息属实,各影院需据此调整售票方案,但尚未有正式文件。

不过,万达电影回应表示,北京产出票房通常占全国总票房的约4%-5%,本次北京上座率由75%调整至50%不会对全国以及公司春节档整体票房表现产生实质影响。

市场聚焦头部影片

电影行业2020年遭遇疫情重击,但前行脚步从未停止,从票房看,优质供给带动下2020年8月起逐步复苏。2021年行业取得开门红,元旦档票房再度验证对于优秀内容的观影需求。

2021年元旦档票房(12月31日-1月3日)合计18.4亿元,同比增长116.33%,创下元旦档票房新纪录。《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元旦期间票房超过5亿元。其中,2021年1月1日元旦当日票房破6亿元,创新年首日票房记录及元旦档首日票房记录。

天风传媒最新研报指出,结合2020年7-8月行业复工初期的《八佰》,2020年国庆档以及2021年元旦档表现,可以看到在优秀内容上映时期,观众走进影院的意愿较强,短期有疫情外部因素干扰,但更关键的还是在于是否有优质的影片供给。

考虑春节档定档影片阵容,以及为防控新冠疫情多地对于就地过年的倡议,特别会对一线城市的春节票房有正面作用。其认为如2021年春节档能够顺利推进,档期票房有望创新高,头部影片单片存在票房超预期可能性。

春节档涉及A股上市公司名单:

image

关联个股

唐德影视+20.00%北京文化+10.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