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市场整体观望情绪依然较重 六大龙头引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6 06: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间机构策略:市场整体观望情绪依然较重 确定性的机会或要等到节后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探底回升,宽幅震荡,期间仅有银行、酿酒以及部分头部公司逆势走强,两市再现“一九”格局,超过三千只股指下跌,市场整体观望情绪依然较重。春节长假将至,投资者入市做多的意愿显著降低,目前沪指在3500点附近获得了弱势平衡的局面,上行以及下行的动力均不足。建议投资者立足节后,积极关注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板块与个股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银行以及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技术上,周四大盘探底回升,科技板块的及时回暖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从周线级别来看,本次调整并未结束,虽然本周三大股指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但是量能却继续萎缩,依靠权重股带动的反弹持续性有待考验。另从KDJ指标来看,周线形成高位死叉,后市有进一步向下发散的趋势,指数仍有二次探底的需求。所以,急跌之后虽有修复,但是确定性的机会或要等到节后。操作上,近期指数调整力度虽然不大,但是个股却再陷低迷,尤其是没有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因为缺乏资金的关注,大部分陷入跌跌不休的窘境,结构性牛市的两极分化让不少投资者非常被动。机构抱团行情只会在各行业龙头间转换,而不会瓦解,所以,前期调整充分的科技、军工和券商板块有望再次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大部分个股连续下跌且暂时并未有明显的企稳动作,这使得资金持续向头部品种集中,造成部分品种的流动性溢价,后续市场运行平稳后可能会出现补跌的行情。操作上看由于临近春节,市场活性出现一定季节性下降,投资者可控制仓位继续保持观望,等待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企稳信号再进行后续的跟随操作。

山西证券指出,周四两市宽幅震荡,盘中沪指一度跌幅超过1%,深市日内最低点跌幅曾经超过2%,成交量较昨日略微下降,短期波动或将有所下降。目前估值依旧处于中等偏高位置,目前我们依旧判断中短期市场呈现横盘震荡走势,该判断目前基本兑现。今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等量续作,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提出坚持“稳字当头”,打消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快速收紧的疑虑,与月报中预测一致,本月资金环境相较一月有所宽松。中期来看,目前A股依然处于结构型牛市,题材切换频繁,建议可对主线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抬升后的介入机会。板块方面,前期表现强势的有色、休闲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近期行业板块依旧呈轮动格局,建议投资者可坚定持有主线板块内优质标的等待轮动上涨机会。春节临近,刺激食品饮料业绩预期抬升,短期可继续关注相关板块。另外,短期建议关注传媒板块反弹机会,经过较长时间低迷,线上线下娱乐业务板块或受春节假期就地过年利好,行业整体业绩预期将有所好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