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2-05 13:3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图控股(002539):打造化肥全产业链优势 周期景气上行助力业绩高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金益腾 日期:2021-02-05

行业内“最长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显著,周期景气上行助力业绩高增长公司以复合肥为核心,构建“矿业、化工、化肥”上下游完整的产业链体系。通过实施“资源+营销+科技+服务”四轮驱动营销模式,持续推进成本领先发展战略,品牌与渠道优势显著。近年来公司经营业绩穿越周期、保持高速增长,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及高成长性。在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折旧摊销和利息支出有望降低的背景下,我们看好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保持高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5.05、7.66、9.75 亿元,EPS 分别为0.50、0.76、0.97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9.6、12.9、10.1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复合肥:产能过剩问题初步缓解,我国新型复合肥施用比例有望持续提高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产能过剩问题得到初步缓解。得益于粮食种植面积和粮食种植肥料用量增加,2020 年化肥市场整体走势较好,价格较为坚挺;2021 年,“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基调将为我国化肥的稳定需求奠定基础。公司拥有复合肥年产能 510 万吨,其中普通复合肥、新型复合肥分别为70 万吨、440万吨(占 86%)。高效、质优、低污染、低残留的新型复合肥顺应了我国化肥供给侧改革、环保要求提高、化肥施用减量增效的潮流,有望迎来广阔市场空间。

我们看好公司将力争从复合肥制造企业向高效种植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

磷化工:“三磷”整治,磷矿石、黄磷景气度提升提振磷化工产业链公司持续加码磷化工业务:2015-2019 年,磷化工业务营收分别由2.17 亿元提升至10.82 亿元;销量分别从1.91 万吨提升至8.01 万吨。目前,公司拥有黄磷产能 6 万吨、磷酸 5 万吨、磷酸二氢钾 1.5 万吨、三聚磷酸钠 3.5 万吨及石灰30 万吨产能。磷矿石、黄磷产品有望在环保督察常态化下维持高景气。在“三磷”监管趋严、磷矿资源稀缺性凸显的行业背景下,公司全资子公司雷波凯瑞东段磷矿正在办理 1.81 亿吨的采矿证手续,待取得采矿权后,有望贡献200 万吨级磷矿石供给,我们估算约能降低成本50 元/吨,可增厚公司业绩约1 亿元。

风险提示:化肥价格波动风险,市场需求不及预期,项目扩张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图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