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1月重卡销量再超市场预期 相关产业链将持续受益(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03 08:5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1月重卡销量再超市场预期 相关产业链将持续受益(附股))

据第一商用车网数据,1月重卡行业预计销量18万辆,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64%,超市场预期,创历史单月新高。这意味着,重卡市场将连续第十个月刷新纪录。

中银证券指出,2020年国内重卡销售162万辆,同比增长38%,预计部分重卡企业去年底预留部分销量至1月。目前国三柴油重卡预计还有近百万辆,政策支持淘汰更新推动销量增长;此外治超、经济回暖需求提升也将是重要贡献因素。在上述多种因素的推动下,预计2021年重卡将保持较高景气度,相关产业链将持续受益。

中国重汽(000951)公司主要从事重型载重汽车、专用汽车、重型专用车底盘、客车底盘、汽车配件的制造及销售业务。目前拥有“HOWO”、“HOWO-A7”、“HOWO-T系”、“豪瀚” 等品牌及系列车型,是我国卡车行业驱动形式及吨位覆盖较全的重型汽车生产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重型车制造基地之一。

一汽解放(000800)公司拥有从毛坯原材料到核心零部件、从核心总成到整车的国内最完整制造体系。公司已形成“长春为主、成都为辅,青岛为主、柳州为辅”的柔性互补的整车基地布局,形成了长春、大连、无锡三地核心总成基地布局。

威孚高科(000581)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动力工程)核心零部件骨干企业,现有的汽车零部件核心业务80%的产品均与电控系统配套和实现电控化,在自主品牌中处于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