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上资金净流出67亿汽车行业获加仓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2 06:4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上周净流出67亿 汽车行业连续8周获加仓

北上资金本月净流入A股399.57亿元,连续4个月净流入A股,沪股通累计净流入104.73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294.84亿元。年前股市短期风险增大,周度来看已经转为净流出,北上资金上周累计净流出67.37亿元,终止了连续十几周的流入,沪股通净流出56.9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0.41亿元。

汽车行业获北上资金

连续8周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13个。传媒、电子、国防军工、汽车等行业持股数量增幅靠前。其中,传媒行业增加最为显著,最新持有该行业30.68亿股,环比增加4.03%。从市场表现来看,休闲服务行业上周涨幅最大,上涨4.01%,加仓幅度最大的传媒板块上周下跌0.62%。

汽车行业连续第8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最新持股30.58亿股,累计加仓幅度为5.97%。

15个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综合行业减仓最为明显,其他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建筑材料、钢铁等。

苹果概念股大火

白酒龙头遭甩卖

上周共有28只个股登上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成交活跃股中,食品饮料行业最为集中,有6只个股上榜。

从板块概念来看,立讯精密为代表的苹果概念电子股获得北上资金重点买入,白酒龙头被大幅卖出。以净买卖金额统计,上榜的个股中,共有11股为净买入,东方财富净买入金额为14.6亿元居首,其次是立讯精密、阳光电源,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2.67亿元、6.31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卖出19.96亿元。

上周的成交活跃榜个股中,2股获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分别是立讯精密、阳光电源,立讯精密已连续5日获净买入,阳光电源获连续2日净买入。连续净卖出个股分别为贵州茅台、比亚迪、泸州老窖等,白酒板块的贵州茅台、泸州老窖连续4日被卖出;比亚迪连续4日被卖出;通威股份、中国中免连续3日被卖出。

以估值进行统计,上榜个股中动态市盈率最低的个股是中国平安,市盈率为10.52倍;其次是牧原股份、招商银行等,市盈率分别为11.94倍、12.62倍。

资金流向方面,6只成交活跃股上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个股是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8.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中国中免、牧原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有22只,净流出资金最多的是中国平安,净流出资金为70.19亿元。

连续7周买入27股

上周北上资金加仓股776只,以增持股占A股总股本比例来看,加仓幅度超0.5%的有43只。中颖电子的加仓力度最大,最新持股数为1349.99万股,与前一周的持股数量相比,增长593.91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总股本2.13%;紧随其后是帝欧家居,加仓幅度为1.79%;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华策影视、锡业股份、大族激光、启明星辰、三泰控股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11股上涨,安井食品上周股价上涨14.22%,排名第一;涨幅较大的还有三泰控股、锡业股份、华策影视、生物股份等。

北上资金连续4周买入154股。分行业来看,化工行业个股较多,有20只。将时间拉长,27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中公教育获加仓幅度最大,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6.09%;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拓斯达、洽洽食品、先导智能、长盈精密、启明星辰等。

北上资金连续4周卖出91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居前,有12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4周前相比,11股减仓比例超1个百分点。德利股份减仓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减仓3.43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中国化学、中联重科、海康威视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