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宝生物:“青春的存款”规模达10亿美元,未来发展更加可期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1-01-22 16:5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宝生物:“青春的存款”规模达10亿美元,未来发展更加可期)

喜欢美容的女性都知道,在美容界有两大巨头产品,就是胶原蛋白和玻尿酸,其中的胶原蛋白被美容界被誉为“青春的存款”。根据 Grand ViewResearch报告,2019年中国胶原蛋白的市场规模增长至9.83亿美元,预计2016-2027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6.54%。

包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东宝生物,股票代码:300239)便是一家主要从事明胶和胶原蛋白及其延伸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下游用户提供全面系统的供应及服务方案的科技企业。

目前,东宝生物主营产品为明胶、胶原蛋白及磷酸氢钙。其中,明胶主要用于药用空心胶囊和食品添加剂的生产,胶原蛋白主要用于食品、化妆品、保健品等行业,磷酸氢钙主要用于饲料添加。

胶原蛋白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早在17世纪英国开始使用胶原蛋白,19世纪拿破仑战争时期胶原蛋白曾用作蛋白来源,20世纪20年代,世界上生产出第一颗明胶软糖,胶原蛋白在食品领域有了新的突破。

我国目前胶原蛋白在美容护肤和保健食品领域的应用逐步加深,相关产品种类逐步增多,同时在医学领域中的烧伤、止血、眼科疾病治疗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胶原蛋白行业政策及环境指出,在食品添加剂领域优质胶原蛋白形成肉类替代品的需求也在扩张,整个行业发展向好。

东宝生物的明胶生产始于1960年,一直专业从事明胶、胶原蛋白及其延伸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是国内明胶行业领先企业。

目前,东宝生物拥有明胶年产能13500吨,胶原蛋白年产能3000吨,明胶产能规模处于国内明胶行业领先地位,而胶原作为人体的基础营养元素,近年深受消费者的认可。

胶原行业快速发展,尤其是新兴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使得胶原的应用领域更加多样化,东宝生物高度重视技术创新,通过自主研发和合作研发,引领胶原领域的技术发展和产品创新。

随着我国女性消费额的快速增长,以及男性消费者护肤意识的逐渐提升,我国化妆品市场发展迅速,消费者对具有保持皮肤弹性、抗衰老等功能的化妆品产品的需求相对较大,对胶原蛋白的应用需求也在不断扩大。

坚持自主研发和横向合作

东宝生物始终高度重视胶原及其延伸产业的新技术、新工艺研发和产业化工作, 多年来研发投入在行业位居前列。在产品开发方面,公司积极与市场对接,力求新品研发满足市场快速发展的需求。

近期,东宝生物成功开发的复配乳化剂、在研的新型人造肉项目是公司胶原系列产品多领域深入应用的项目,均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在技术研发方面,东宝生物以自主研发和横向合作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推进公司的技术进步。多年来与中科院理化所紧密合作,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公司 的技术进步、工艺创新、后续产品开发积累了丰厚的技术储备,对企业的持续发展和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截至2020年9月30日,东宝生物拥有首批中国轻工业明胶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包头稀土高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分站等平台。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明胶行业先进企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目前,东宝生物共拥有授权专利17项,其中中国发明专利9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中国外观设计专利 7项。发明专利已实质审查、受理的中国发明专利6项。另外,公司还在继续加大技术创新研发力度,储备优质项目,为后续发展升级转型做好产业化、市场化的充分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宝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