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市场有适度回落 机构抱团或松动 6大龙头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19 06:5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股份:合同负债显著增长,主业实际景气度高于营收增速

紫光股份 00093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刘雪峰,李傲远 撰写日期:2020-11-03

公司发布 20年三季报:前三季营业收入为 413.6亿元,同比增加 9.0%;

归母净利润为 13.0亿元,同比增加 4.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11.1亿元,同比增加 21.6%。由于子公司紫光数码的分销业务规模(年收入约 200亿)已处于稳定状态,公司收入增长主要由华三各业务条线贡献,我们判断前三季度华三收入增速超过 15%,网络 ICT 设备、自有服务器、网络安全与云计算板块均保持了较好成长性。

20年 Q3:营业总收入 158.1亿元,同比增加 4.9%;归母净利为 4.1亿元,同比增加 4.6%;扣非归母净利为 3.0亿元,同比减少 5.5%。

20年前三季销售费用率同比减少 1.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比减少0.2个百分点。研发费用同比减少 9.7%。

合同负债大幅增加,公司实际业务景气度高于收入增速。9月末合同负债为 40.0亿元,较二季度末与一季度末分别增长 4.7亿和 27.5亿元,由于会计准则变更,公司存在大量因未履约完成而无法确认为收入的预收款项。现金流角度可以更好地反应公司基本面景气度,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 22.76亿元,上年同期为-28.65亿元。

预测 20~22年营收分别为 612.2、689.5、785.2亿元,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1.5、27.1、33.4亿元,增长率分别为 17%、26%、24%。考虑全球疫情对公司主业造成一定影响,略下调公司盈利预测。

根据可比公司,给予 21年 34倍 PE,对应合理价值为 32.20元/股,维持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发展态势的不确定性,对公司海外业务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政府相关领域财政支付能力可能受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小企业 IT 投资能力可能受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14924286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