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7万亿茅台防疫总动员!总部员工一律不许离开仁怀 这些情况要隔离

来源:e公司 2021-01-14 08:3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7万亿茅台防疫总动员!总部员工一律不许离开仁怀 这些情况要隔离)

新冠疫情疫情反复之际,茅台集团加强防疫。

一则紧急通知显示,茅台集团要求总部员工原则上一律不允许离开仁怀,该消息随即登上1月13日的微博热搜,引来网友热议。

图片

据了解,在经历石家庄新冠确诊病例进入贵州引发的应急事件之后,目前茅台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对外物流亦未受影响。

加强疫情防控

1月13日,茅台集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按照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遵义市、仁怀市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冬春疫情防控形势,对茅台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图片

这次引发茅台集团高度紧张的是一名来自河北的新冠确诊司机。

1月12日晚间,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发布2021年1月5日河北省35号确诊病例史某某在遵义地区的活动轨迹。根据相关调查显示,史某某并未到过茅台集团生产经营总部。

针对1月12日晚间,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发布2021年1月5日河北省35号确诊病例史某某在遵义地区的活动轨迹:曾前往茅台酒厂装货。贵州茅台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集团在仁员工原则上一律不允许离开仁怀,不允许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KTV、酒吧、网吧等公共场所。要全面加大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贯彻执行到位;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集团将从严追责问责,情节严重的,移送地方公安机关严格处置。

同天,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通报,排查河北省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32人均为阴性。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通报显示,截至2021年1月13日9时,排查到河北省确诊病例史某某在该省密切接触者32人,扩大搜索人员2623人,对其活动轨迹外环境采样144份,累计已检测密切接触者32人,扩大搜索人员2623人,环境样本139份,均为阴性。

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通报显示,目前已对相关人员按防控要求进行集中隔离管控。同时,对史某某在该省活动的外环境已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茅台方面称,包括茅台物流在内,茅台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据“茅台时空”消息,随着疫情进入防控关键期,进入茅台酒厂的管控措施更趋严格。所有人员进入厂区需提供上岗证或相关证明,车辆除了遵循厂区单双号限行政策,还需提供车辆通行证,无法提供的,一律不允许进入厂区。据悉,所有人员进入厂区必须佩带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茅台对外来人员还要建立信息档案,逐一审核登记。

“茅台时空”获悉,茅台已暂停一切非必要的对外接待工作,并在员工食堂实行错峰错位就餐,要求进入食堂者一律接受体温检测。

同时,茅台进一步强化了相关防护措施:凡重点人员(境外来返黔人员和非法偷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来仁怀者,严格实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防控措施。其他省外来(返)仁员工一律实行“7天居家隔离+1次核酸检测”防控措施。省外返仁员工持核酸阴性证明并居家隔离结束后,方可有序流动和正常返岗。

股价再创新高

1月3日晚间,贵州茅台公布2020年经营情况,贵州茅台去年生产茅台酒基酒5万吨,系列酒基酒2.5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97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左右,其中全资子公司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94亿元左右(含税销售额106亿元左右),预计净利润45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左右。

与此同时,贵州茅台股价去年上涨了71.36%。进入2021年,贵州茅台股价继续走高。1月4日,茅台股价在盘中一度冲上2000元,1月5日,一鼓作气站上2000元大关,当天大涨超3%,随后继续高举高打,短短2天后,直接逼近2100元。1月13日虽然大盘回调,但茅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173.33元,市值已超过2.7万亿元。

受春节白酒消费刚需推动,近期飞天茅台批价(成箱出售的单瓶价格)已达到2960-2980元/瓶,部分地区已突破3000元/瓶关口,散装茅台零售价格却下行至2300元至2500元之间。

国泰君安指出,飞天茅台整箱茅台批价上涨主要受到茅台控价稳市战略,各大区要求做到80%拆箱零售。拆箱零售可应对散装茅台消费需求,加强真实销售,并推动散瓶价格向下回落,但也导致箱货供给更少,导致整箱批价持续处于高位。

但随着新冠疫情反复,各地纷纷要求外出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节,今年估计留在工作地过年的人会大幅度增加。但留在工作地过节,或将引发消费模式的变化,“像白酒,似乎回老家过年会喝得更多吧?留在工作地之后,聚会少了很多,喝酒也会跟着少了。”有资本市场人士这么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