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1-11 12: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建筑装饰行业报告:发改委官网通报审批项目总额再创新高

类别:行业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笑/岳恒宇 日期:2021-01-11

1、关于行业的基本面,我们已经阐述多次,即使行业处于长期增速向下的阶段,但预计几年内其总量仍是增长的,仅是增速下降而已;据我们统计到1 月10 日的发改委官网通报审批项目总额显示,绝对数字仍创出新高;现在已不同于前几年快速去杠杆的背景,行业估值有些过度反映景气下降。

2、更重要的是,在总量增速慢下来的过程中,竞争结构非常有利于头部公司;在许多其他行业,头部公司估值提升的迹象非常明显,而建筑行业暂时还不明显;但是从建筑行业头部公司竞争力日益增强的角度来看,头部公司估值提升预计也是情理之中。

3、从投资行为的角度,近两年二级市场上,以建筑为代表的大投资链估值暂时受到压制,且近期有愈演愈烈的极端化表现,尤其许多港股建筑央企的估值已经跌到3 倍PE、0.3 倍PB,根据历史经验,他们的股价可能在低估状态下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大概率会回到价值之上,就像2014 年的行情表现。

4、因此,我们近期一直认为,目前可能是建筑头部公司估值的较低点,未来有望迎来估值回升。具体来说,重点推荐以下板块相关标的:1)高景气度的装配式建筑,推荐预制PC 龙头远大住工(H 股)、筑友智造科技(H 股),以及精工钢构、富煌钢构、鸿路钢构等相关钢结构标的;2)专业工程,推荐中国化学、中钢国际、中材国际,关注中国中冶等标的;3)对外工程,推荐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中国交建,关注中国电建等标的。4)另外,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利于细分龙头公司,推荐设计行业龙头华设集团、城建设计和苏交科、装饰行业龙头金螳螂、建筑央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建筑国际、中国中铁等标的。

风险提示:我国投资增速不及预期;流动性环境超预期收紧;政府债务监管措施显著加码;建设项目回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