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北斗国家标准再添新成果 五股望受益可关注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1-11 08:4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海达(300177)公司动态点评:Q3业绩增长明显 行业向好催化公司后续发展

类别:创业板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彤/胡浩淼 日期:2020-10-28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20 年度三季报,公司2020 年Q3 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17.17%;实现归母净利润4798.04 万元,同比增长1770.3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64.74 亿元,同比增长906.91%。

因Q1 疫情影响可能拖累公司全年业绩,Q3 业绩逐步恢复表现亮眼:公司2020 年Q3 实现营业收入3.96 亿元,同比增长17.17%;实现归母净利润4798.04 万元,同比增长1770.3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64.74 万元,同比增长906.91%,公司Q3 业绩增长明显。其中营业外收入2660.51亿元,较去年增幅1285.57%,主要是减值补偿款和对赌业绩补偿款增加所致。

截至目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49 亿元,同比下降10.19%;归母净利润8556.38 万元,同比增长109.5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010.94万元,同比增长28.35%。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类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或开工建设时间延缓,公司H1 业绩影响较大。具体来说,公司Q1 受疫情影响最为明显,Q2 已有好转,创造归母净利润6090.69万元,同比增加282.98%,业绩已取得较大恢复。在目前国内外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转好。

控制费用取得较好效果,公司净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利润率方面,公司销售毛利率46.24%,营业成本略增导致毛利率比上年同期略减3.32pct。然而因各项费用得到良好控制,公司销售净利率达到10.86%,比去年同期增长4.55pct,经营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随着疫情影响逐步降低,公司作为国内少数能够为客户提供全产品线高精定位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已实现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有望持续受益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目前,公司已在CORS 网建设、时空数据、高精度天线等业务方面的订单合同量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为全年的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北斗地基增强系统CORS 方面,中海达在中国移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项目中相继中标。行业应用方面,公司导航系统天线和定位模块的设计和生产通过IATF16949 车规标准认证,且已与部分汽车制造企业及供应商就2020 年L3 自动驾驶车型项目开始定点合作。受益于新基建和北斗三号卫星组网带来的行业发展,CORS 网与时空数据业务未来可期。

风险提示: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疫情恶化风险;应收账款风险;国内全要素生产率低迷,长期潜在增长率有放缓趋势;海外经济下行,外需疲弱;行业资金回笼周期较长,企业资金周转效率下降;市场格局变化加快,行业竞争加剧;中美摩擦加剧;技术创新及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海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