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朝聚眼科拟赴香港IPO,业绩迎快速增长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1-01-08 18:0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朝聚眼科拟赴香港IPO,业绩迎快速增长)

近日,据港交所披露,朝聚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聚眼科)已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海通国际和华泰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弘晖资本为其第二股东

据悉,朝聚眼科的前身是“朝聚眼科诊所”。在1988年,由包头郊区医院眼科大夫张朝聚在包头九原区创办。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朝聚眼科建立的眼科医院及视光重心网络,横跨中国五个省份或自治区,扎根于中国华北地区。

招股书显示,朝聚眼科经营由17间眼科医院及23间视光中心所组成。值得一提的是,行业第一家上市的眼科民营巨头,创建十余年的时间,便扩张到了两百多家。

2011年至2014年,已经在呼和浩特、赤峰、集宁有三家医院的朝聚眼科,以每年一家的速度在浙江嘉兴、浙江杭州、黑龙江齐齐哈尔扩张。2015年,朝聚眼科将集团总部迁至北京。2016年3月份,公司迎来天使轮融资,由弘晖资本投资。

此次发行前,弘晖资本创始人、CEO王晖通过控股厦门朝翕及LightMedicalLimited于公司持股14.29%,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张朝聚家族持股58.09%,为第一大股东。此外,阳光融汇医疗基金(由阳光人寿保险控股)持股6.63%。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在民营眼科医院中,按2019年的收入总额计,朝聚眼科医疗在内蒙古排名第一、在华北地区排名第二;按2019年的临床眼科收入计,在内地排名第五。

利润源于消费眼科服务

朝聚眼科消费眼科服务包括屈光矫正、近视防控以及提供视光产品及服务;基础眼科服务包括公共医疗保险计划可能涵盖的白内障、青光眼、斜视、眼底疾病、眼表疾病、眼眶疾病及小儿眼病等多种常见眼科疾病治疗。

在营收来源方面,朝聚眼科医疗与爱尔眼科类似,即屈光、白内障及视光业务为三大营收支柱。公司表示,未来的策略包括提升浙江省等重点区域的市场地位,发展特色眼科医院;抓住消费眼科市场机遇,打造领先的消费眼科品牌。

业绩方面,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的业绩迎来快速增长。收益由2018年的人民币632.7百万元增加13.0%至2019年的人民币714.7百万元,并由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人民币550.0百万元增加8.5%至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人民币596.7百万元。

此外,朝聚眼科的业务重心转向利润更高的消费眼科服务。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前三季度,来自消费眼科服务的收入占比分别为31.40%、36.30%、47.50%;来自基础眼科服务的收入占比分别为64.50%、62.40%、52.20%。

此外,朝聚眼科将通过巩固内蒙古及周边地区领先地位、提升浙北、浙东及苏北地区的市场地位及品牌认知度,以区域集群化的模式拓展运营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朝聚眼科拟将上市所募资金用于扩大市场规模、拓展营运网络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