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军工板块发力走高关注军机+上游投资机遇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1 06:3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军工板块发力走高,中船防务等涨停,关注军机+上游投资机遇)

军工板块发力走高,中船防务等涨停,关注军机+上游投资机遇

军工板块31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雅化集团、中船防务、路畅科技、中船科技、练石航空、光启技术、巨力索具等涨停,神剑股份、万泽股份、中航重机等涨幅超8%。

民生证券指出,近十年春季躁动期间,中信军工指数平均收益为25.18%,有80%的概率超过20%;相对收益方面,近十年均跑赢沪深300指数,另有5年跑赢创业板指数。在2021年春季躁动期间,军工行业在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上有望获得较大涨幅。

“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全新的“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并提出“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该机构认为在“十四五”规划的推动下,先进新型武器装备采购数量有望显著提升,更新换代进程加快,整个军工产业链有望受益。另外,从核心资产三季度业绩看,上游元器件厂商和部分主机厂增长显著,三、四季度核心资产订单增长显著,未来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

根据《世界空军力量2021》,我国拥有军机3260架,较美国的13232架仍有差距,“十四五”期间,我国对于新型军机的采购数量有望显著增长,尤其是四代机、新型运输机、10吨级通用型直升机等。另外,随着军机数量提升,以及实战训练对于航发的消耗,军用航发需求显著增长。军机产业链景气度提升,投资价值显著。

此外,军工上游主要包括电子元器件和材料,上游厂商获得订单后,会先于中下游企业备货、交付、确认收入,因此上游厂商业绩释放较早。从前三季度业绩看,军工电子元器件、碳纤维厂商增速较快,通过深度调研,各家公司三、四季度订单同比大幅增长,部分将在2021年确认收入,明年业绩将继续实现高增长。

投资机会方面,民生证券建议关注:①受益于主战装备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的核心主机厂:中航沈飞、中直股份,建议关注航发动力;②保持快速增长的军工上游电子元器件厂商:鸿远电子、宏达电子、振华科技、航天电器、中航光电、火炬电子;③国防信息化核心标的:雷科防务,建议关注睿创微纳;④长期投资价值显著的材料领域厂商:中航高科、光威复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