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2-29 13: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酒鬼酒(000799):改革推进顺利 未来高增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薛缘/印高远 日期:2020-12-28

2020 年逆势增长,实现产品升级、市场扩张等多维度突破。展望“十四五”,公司开启增长新阶段,聚焦“内参+酒鬼”,推进全国化布局。我们认为,公司具备独特馥郁香型和差异化文化酒定位,随着改革深化、内部动能释放,未来望维持快速增长。上调公司 1 年期目标价 160 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2020 年逆势增长,实现产品升级、市场扩张等多维度突破。在疫情的艰难环境中,公司凭借内参挺过难关、实现靓丽增长,预计 2020 年收入同增 15%左右。内参是公司核心驱动力,预计 2020 年实现收入超 5 亿元,省内增速更快、占比 65%左右。

酒鬼系列,红坛&传承等处于次高端价格带,前期受疫情冲击明显,疫情可控后动销快速复苏,预计全年收入持平略增。2020 年公司多维度实现突破:①红坛换包装升级为红坛 18 与红坛 20,全力拉升价盘,升级产品尤其是红 20 市场反馈较好;②酒鬼酒市场覆盖率进一步提升,全国地级城市覆盖率突破 60%,省内县级市场覆盖率超过 70%,2020 年新开酒鬼酒专卖店近 100 家,新开内参专卖店超 60 家。

2021 年全面布局空白市场,实现销售全国覆盖,内参&酒鬼望快速放量。2021 年在疫情基本稳定的环境下,公司将加速市场扩张,实现内参&酒鬼快速放量。品牌端:

内参预计 2021 年实现翻倍增长,其中省内控量稳价、追求高质量增长,省外做大京津冀、广东、山东、河南等核心市场,预计每个市场贡献亿级以上收入,同时新入多个机会型市场,亦贡献增量收入;酒鬼红坛调整后望量价齐升,低基数下望实现 30%以上的快速增长。区域端,公司全面开启市场拓展,加速省内下沉和省外布局,目标实现公司销售网络省外地级城市客户覆盖率达到 100%(特别偏远地级城市覆盖率不低于 90%)、省内县级城市客户覆盖率达到 100%。

独特馥郁香型、差异化文化酒定位、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十四五”目标高远。展望“十四五”,酒鬼酒目标明确:将坚持战略方向不动摇,将酒鬼酒打造成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将“内参酒”打造成中国四大高端白酒品牌之一,同时销售目标力争突破 30 亿、跨越 50 亿、争取迈向 100 亿。我们认为,公司具备持续向上动能,未来几年规模有望快速增长,主要基于:①独特馥郁香型+差异化品牌定位,酒鬼酒馥郁香型独特,公司积极组织相关营销活动,如举办“馥郁荟”,持续培养高粘性消费人群。同时,酒鬼酒和内参均具备独特的文化酒内涵,与其他白酒形成差异化竞争。②不断推进改革、激发内生动力。2018 年成立内参销售公司,推进内参系列渠道改革;2020 年初启动营销架构改革,开始梳理次高端酒鬼系列品牌、渠道,预计 2021 年后势能释放,酒鬼系列亦迎来较快增长。

风险因素:内参表现不及预期;产品及渠道调整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投资建议:考虑 Q4 继续消化老红坛库存,估计新红坛发货较慢,略下调预测 2020年公司 EPS 至 1.39 元(原预测 1.44 元),预期随着改革的深入,未来公司将实现快速增长,上调预测 2021-2022 年 EPS 为 2.14/2.90 元(原预测 1.88/2.48 元),考虑到内参快速增长的高确定性,以及酒鬼系列改革后持续向上,未来几年公司确定性强,给予公司目标价 160 元,对应 2021 年 PE 为 75 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