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2-28 13:1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有色金属行业跟踪周报:持续看好基本金属、新能源金属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件 日期:2020-12-28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本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0.84%,有色金属(申万)指数上涨4.78%。

铜、铝、铅锌、黄金、小金属、金属新材料涨幅分别为0.28%、-0.86%、1.25%、-0.39%、8.76%和12.54%。个股涨幅前五的公司为金博股份、博迁新材、赣锋锂业、盛屯矿业和中矿资源。

行业跟踪:

基本金属:本周铜价先抑后扬,病毒变异引发市场担忧,避险情绪引领铜价回调;本周铝价先抑后扬,下游逢低入市备货情绪初显,但市场观望情绪浓重,成交一般;本周铅价先抑后扬,铅锭社会库存有降库预期,短期来看,沪铅基本面将有所改善;本周锌价高位回落小幅反弹,当前锌供给紧张的格局不变,短期锌价维持偏强震荡;本周锡价高位回落,下游入市拿货,锡价预计短期内仍将在强预期与弱现实之间博弈。

贵金属:本周英国发现新冠变种,伦敦封城,英镑暴跌,黄金价格猛涨。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 年化季率创历史新高,良好数据提振美元,令黄金承压,抗疫纾困法案中刺激计划的进展有助于提振黄金的需求。

稀土:本周镨钕市场震荡偏强,氧化物现货偏紧支撑,金属厂适量采购,小幅小幅上调,金属价格随氧化物调整;中重稀土整体偏弱,铽持续偏强。

小金属新材料:本周镁锭盘整向好;锰矿价格快速拉涨,厂家采购积极;电解锰小幅调涨;钒合金正处于混乱上行的状态,但不排除价格回调。

锂钴:本周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上涨;本周氢氧化锂价格上涨; 本周电解钴现货价格上涨;四氧化三钴价格微涨,预计成交量上升。

投资建议:1)疫情导致的宽松货币政策主基调不变,关注贵金属回调后机会。美财刺激政提升通胀预期,地缘政治风险持续、中东局势动荡凸显贵金属配置价值。标的关注龙头赤峰黄金、紫金矿业等;2)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复苏,看好工业金属。标的首选云南铜业、云铝股份;3)长期看好新能源板块。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走强,拉动锂电上游材料需求,锂电铜箔价格近一个月涨幅近10%,关注超华科技、嘉元科技、诺德股份;锂钴需求高速增长,随着供给端收缩,库存不断去化,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4)下游5G、军工等逆周期领域逐步发力,上游材料迎来需求爆发及业绩兑现。关注博威合金、楚江新材、宝钛股份、西部超导、应流股份等。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美国流动性转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