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汽车板块再度爆发中通客车广汽集团涨停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0 19:1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日股份:电动两轮高景气,渠道+产品助力公司加速扩张

新日股份 603787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孟兴亚,王磊 撰写日期:2020-09-15

专注电动两轮车 20余载,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新日电动车成立于 1999年, 20余载专注从事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等产品的研发、 生产与销售。公司创始人股权集中,董事长张崇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 64.62%。 2017-2019年公司电动两轮车销量分别为 136.4/164.1/169.8万 辆,国内市占率处于 4~6%区间,位列前五; 公司分产品豪华款/简易款 2019年收入占比分别为 38%/31%,豪华款/简易款均价分别为 1495.1/1041.9元。当前公司正积极扩产,产能由 2019年 200万辆,拟扩充至 500万辆( 2022年)。

2020Q2单季度公司营业收入 16.35亿元, 同比增长 105.68%; 净利润 0.63亿元,同比+95.44%,经营趋势景气度高。 电动两轮车行业:国内迎来升级红利,海外打开增量空间。 行业层面, 国内 市场受益于新国标催生的锂电替换需求,未来 2-3年内有望释放 3850万辆/ 年的升级空间; 同时在外卖/快递等特定场景应用的快速推进有望带来约 650万辆/年的市场需求。而在海外市场,受益于欧洲与东南亚的市场需求的逐 步释放,预计将为行业带来 450万辆出口增量。 三因素共振下,我们预计行 业在未来 2-3年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远期需求合计约 5000万辆,较 2019年 2708万辆接近翻倍。

而对于行业格局,新国标要求生产企业必须具有新 产品开发能力,完善的质量控制与售后服务体系, 行业长尾厂商已开始逐步 清退, 2017-2019行业 CR3由 30%提升至 37%,龙头市占率未来预计 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线上线下融合开拓渠道,紧抓团购需求并打造平台化设计理念。 公司顺 应市场形势,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扩大自身销售规模。作为 2018年电动自 行车品类天猫、京东双平台的销冠王,公司于 2019年与天猫开启战略合作, 以线上线下同价,线上支付线下提车方式打通电动车线上与线下壁垒, 2017-2019年公司电商收入同比分别增长 400%/102%/9.52%。

线 下,公司正加快渠道直营和分销网络拓展力度, 2020上半年公司新开门店 900余家。此外,公司为外卖、共享出行、同城即时配送等团购客户提供针 对性产品与服务,紧抓团购需求高增契机, 2017-2019年公司团购业务收 入同比增速分别为 38%/70%/165%。 生产设计上,公司向外部供应商 采购车规级电芯,自主设计 BMS、电气和结构,新产品在平台基础上加速迭 代造型与智能化设计,整体规模化生产的优势会更为明显。

盈利预测与估值。 新国标、团购与出口的三重催化下,公司一方面受益于行 业需求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未来在渠道、技术与产品方面优势明显, 预计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规模净利润分别为 1.6/2.34/3.59亿元,对应 PE33.7/23.1/15.0倍,首次覆盖, 给予“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发生波动的风险, 产业政策的风险, 个别城市对机动车 限行的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