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1-20 12:5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赛轮轮胎(601058):赛轮速度引领行业 沈阳330万全钢胎提前投产!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燕生/洪英东 日期:2020-11-19

事件:根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报道,2020 年11 月18 日,赛轮轮胎年产330 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投产仪式在沈阳工厂举行。基于战略发展布局和市场需求,在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的背景下,赛轮轮胎坚决推进了沈阳工厂二期项目建设,短短230 余天就实现了投产。

点评:

赛轮速度引领行业,克服疫情提前投产!2020 年 2 月 28 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赛轮(沈阳)投资建设年产300 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00,420 万元,项目从2020 年2 月开始建设,建设期24 个月。在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的背景下,赛轮集团仍然坚决推进了沈阳工厂二期项目建设,短短230 余天就实现了投产,又一次刷新了“赛轮速度”。该项目占地面积13 万平方米,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了全工艺流程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管控,大大提升了生产线的智能化水平,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

全钢胎供不应求,沈阳智能化项目保障高速增长!从公司历年各工厂的开工率来看,赛轮轮胎全钢胎一直保持高开工率,全钢胎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尤其是公司沈阳全钢胎工厂,2016-2019 年平均开工率97%,2019 年开工率100%。

从沈阳工厂目前190 万条/年全钢胎来看,2019 年,沈阳工厂实现净利润2.16 亿元,我们认为随着330 万条/年全钢胎投产,如果开工率达到100%,预计可以实现3 亿元净利润。2021 年,除了沈阳330 万条/年全钢胎以外,由于公司越南三期于今年3 季度正式投产,明年可以实现全年满产,因此,2021 年,沈阳330 万条/年全钢胎和越南三期240 万条/年全钢胎将保障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73.81、209.92、234.75 亿元,同比增长14.9%、20.77%、11.83%,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47、20.72、23.86 亿元,同比增长37.85%、25.76%、15.15%,2020-2022 年摊薄EPS 分别达到0.61 元,0.77 元和0.88 元。对应2020 年的PE 为11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1、美国双反调查超预期的风险;2、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3、新建产能产销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