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希瓦的守护|紧盯美元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0-30 16:1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01 美元指数的权重

  

  美元指数有57%的权重是欧元。

  欧洲现在是疫情中心,法国已经宣布封锁,欧洲经济必然二次探底,资金从欧洲流出,欧元跌,美元被动涨。

  虽然美国疫情也好不到哪里去,但两两比较,还是美元更好。

  美国的财政刺激迟迟不落地,不管谁当选,还得横扫参议院和众议院,不然你的政策没法落地。

  如果政策不落地,赤字扩张就放慢,也是短期利好美元。

  一切都看如果,如果某个党派横扫总统与国会,这个鬼知道。

  目前美股的市场定价极度混乱。

  

  02 美元上涨代表什么?

  

  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创历史新高,暂时可以认为没有流动性风险。

  美元按理说要跌,但如果这时候出现上涨,则意味着信用风险爆发。

  所谓信用风险,就是疫情期间应该破产的企业,硬生生被政府摁住了,不许破产,不许关门。

  只有暂时性失业,不能永久性失业,给贷款,给补贴,死撑到疫情结束。

  然而财政刺激不落地,摁不住了,企业还是破产了,这样信用风险就爆发了。

  目前还没有发生,但未来不好说,因为太不确定了。

  信用风险爆发,直接会打压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

  上一轮信用风险爆发是2008年10月到2009年3月,美元黄金同时涨,美股下跌。

  

  03 这次黄金未必避险

  

  黄金与实际利率负相关。

  实际利率=名义利率 减 通胀预期

  2008年虽然在信用风险爆发期间,通胀预期下行,但是名义利率下得更快,所以实际利率下行,黄金涨。

  2020年名义利率先到零,通胀预期在8月打得很高,卧槽疫情控制住了,卧槽要复工了,卧槽刚从ICU出来,又可以去KTV嗨了,黄金打到2000美元。

  所有乐观场景演绎完毕,结果又来一轮疫情,美元涨,名义利率不动,通胀预期下修,油跌,黄金跌。

  一句话,盯着美元,就盯住了海外市场的核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