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6 13:3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动力源(600405):专注能源动力 5G建设推动公司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 日期:2020-09-16

中关村科技园企业,目前坐落于丰台园区

中国最早从事电力电子技术的企业之一、国内电源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405)

专注电力电子核心技术25年,强大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电力电子技术水平全球领先

公司是下列三大行业里的头部电源企业数据与通信电源领域氢燃料、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域EPS后备电源领域

5G基建带来新机遇,公司各项业务稳步增长

今年以来,公司致力于电信行业、专网行业、数据中心等电源产品的开发,深挖现有重点目标市场和行业客户需求,研发和生产符合客户需求的电源产品,努力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电源产品解决方案,不断提升现有重点行业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公司的电源业务正在进一步放量。

公司的备用电源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场景,在轨道交通、和石油化工等行业市场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此外,公司的功率优化器产品已陆续在国内外通信基站开展应用,肩负提供电能和充电管理功能,提高系统效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集中优势资源开拓汽车领域的核心零部件相关产品,在电驱动系统、车载电源、氢燃料电池DC/DC变换器以及充电桩等方面已形成核心技术优势。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下,公司的氢动力产品、车载电源及驱动系统方面产品将持续推动业务增长。此外国家电网加大充电桩设施建设,预计今年新增充电桩7.8万个,公司的各类充电桩方有望借助充电设备需求激增趋势,取得了较好的突破。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公司内在竞争力公司通过掌握电源产品的关键核心技术,在技术平台、产品开发和研发团队等方面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优势,已开发出全拓扑结构、全功率范围覆盖的技术平台及百余种产品,广泛应用在数据通信、智慧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三大领域。截至6月30日,公司共有有效知识产权309项,其中:发明专利61项、实用新型156项、外观专利32项,软件著作权42项、注册商标18项。作为以自主研发为主的企业,公司建立了基于IPD管理的中试与实验验证体系,打造了系列可靠性验证实验室,不断满足公司产品开发的速度和全球销售对产品质量的更高要求。公司供应链管理体系通过客户需求驱动以最低综合成本实现端到端产业链的协同,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公司对制造体系进行全自动升级形成“智造工厂”,提高制造效率和降低制造成本。

积极采取措施消除短期影响,中期业绩稳步增长有保证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公司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均有所下滑,但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运营商5G设备招标和基础建设的全面开启,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出了符合行业客户需求的电源产品;整合内部资源,促进内部管理变革,持续聚焦于数据通信、智慧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电能转换与能源利用,公司业绩实现稳定增长。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如中国铁塔2.03亿元电源采购合同、中国联通0.86亿元开关电源采购合同、先后中标腾讯和百度IDC电源项目并顺利完成供货及交付。此外在地铁、光伏等行业公司中标相应电源项目。新能源车领域持续与国内外各领域第一梯队企业合作,在原有60家客户的基础上新增长城汽车、柳州五菱、广东国鸿等客户。这大幅提升了公司产品在行业内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考虑当前5G建设提速,通信电源需求将快速释放,公司的电源业务对公司业务的拉动效应显著提升,二季度扭亏为盈,单季度营收与利润增长显著,公司业绩重新走上上升趋势,我们看好公司当前的转型规划以及未来两年的发展势头,同时考虑到今年疫情带来的影响,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营收为13.94亿、16.72亿和20.07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为8186万、1.24和1. 76亿元,继续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