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6 13:3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汾酒(600809):文化建设助青花向上 业务端持续高景气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文献 日期:2020-09-16

事件

近期,公司开展“行走的汾酒2020”活动;9 月9 日,青花汾酒30 复兴版新品上市活动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行;9 月10 日,青花汾酒30 复兴版营销部署会召开。

主要观点

确立“中国酒魂、活态为魂”的全新战略定位。汾酒复兴进行战略变化,在“中国酒魂”基础上提出“活态文化”建设,即活化、活用汾酒历史文化,不断丰富汾酒、竹叶青酒历史文化内涵,提高汾酒、竹叶青酒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活跃度。

以文化为基础向高端迈进。2017 年改革以来,公司确立了“抓两头、带中间”、青花与玻汾双 品牌发展战略,2019 年已各自实现约30 亿销售规模;2020 年公司提出“一控三提”,围绕青花汾酒向上提升为核心产品战略展开。近期一系列活动围绕青花展开,通过文化内涵建设,助力青花汾酒品牌力持续向上拉升。公司持续加大青花汾酒团购和宴席推广力度,出台针对团购、业绩推广的实施细则,挪出了一部分青花汾酒的专项费用进行专项考核、专项激励。

全年20%收入增长目标不变。1H20 公司青花同增超30%,玻汾同增约10%(公司主动控量),巴拿马同增约20%,老白汾同降约20%(以宴席、婚宴为主要消费场景短期消失);公司全年20%收入增长目标不变,预计2H 青花延续30%增长(全年实现约10 亿增量),玻汾或小幅提速(7、8 月环比略有提速)、巴拿马延续增长、老白汾较1H 大幅改善、全年降幅有望明显收窄(受益于宴席需求有望在下半年出现补偿式消费)。

省外占比持续提升,泛全国化正在路上。1H20,省内市场实现营收31.3 亿元,同比持平,省外市场实现营收37 亿元,同增20%,省外占比提升至54.2%,同增4.1pct,区域质态持续提升,1357 战略持续发酵:山西大本营保持平稳;环山西3 大板块剥离10 个地级市直管区,规划较大幅度增长;5 小板块加大拓展力度,江浙沪市场看50%以上增长;7 个机会市场疫情背景下加速布局,低基数下快速增长。

新三年看青花玻汾双轮驱动,维持“增持”评级。维持2020~2022 年业绩预测,预计营收同增17%、20%、18%,归母净利润同增20%、22%、21%,EPS 2.68、3.26、3.94 元,对应PE 78.4、64.4、53.2 倍。我们认为,产品端,聚焦次高端青花及高线光瓶酒玻汾,渠道端,战略持续裂变、混改红利有望持续释放,区域端,省外扩张发力泛全国化,公司仍处于成长期核心阶段,业绩确定性高,中长期价值凸显,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青花、玻汾动销不及预期;2) 省内渠道下沉、省外全国化扩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