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涨0.28%,创业板再度活跃,近30股涨幅超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15 11:3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涨0.28%,创业板再度活跃,近30股涨幅超10%)

9月15日,两市股指盘中探底回升,随后维持震荡上扬态势,临近午盘发力拉升。创业板指走势仍相对活跃,北向资金早盘大举流入,净买入超3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8%报3288.07点,深成指涨0.65%,创业板指涨0.58%,科创50指数涨1.17%。创业板成交额超1600亿元,再超沪市。

板块方面,军工板块大幅拉升,酒店餐饮、旅游、汽车、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强,煤炭、银行、券商板块小幅拉升

创业板个股方面,西菱动力、赛摩智能、科隆股份、经纬辉开、天龙集团、酷特智能等6股涨停,赛意信息、卡倍亿、西域旅游、蓝英装备等近30股涨幅超10%。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天风证券指出,近期市场下跌的原因,跟美股差不多,经济复苏,利率回升,流动性边际紧缩。今年上半年股价上涨主要来自估值的提升。当中国和海外的经济开始复苏,放水放缓,再加上前期市场涨幅较快,就会出现短期的震荡和调整。后市主要还是在最具备产业优势的领域中投资,在这种情况下对投资标的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期可能会相对均衡布局,关注顺周期的机械、汽车零部件以及化工行业,并在逐步增加军工行业的关注。长期还是看好两点,一是业务发展的持续性,二是这些公司能否引领行业发展。对新能源和TMT这两个方向上的机会还是持续关注。当下市场进入了波动状态,但在这个波动过程中,乐观来看也许能出现更好的买点。

粤开证券指出,目前A股处于三季报业绩预告窗口期,建议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同时关注盈利增长驱动、估值修复的周期性板块,另外苹果新产品将于近期发布,投资者可以适度关注苹果产业链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