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0年22倍!超级品牌概念股来了6股站在下个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03 06:3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年22倍!中药界的“茅台”,市值超上海机场!超级品牌概念股来了,券商看好茅台破2000元)

10年22倍!中药界的“茅台”,市值超上海机场!超级品牌概念股来了,券商看好茅台破2000元

超级品牌概念牛股成群。

上周五登上中药行业市值榜首宝座的片仔癀,昨天跌回第二位。昨日,云南白药股价大涨3.33%,盘中破12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收盘市值1527亿元。片仔癀则下跌1.5%,市值1498亿元。

就在8月31日,片仔癀市值达到1520亿元,超过云南白药的1478亿元,位居中药行业市值首位。以最新市值看,片仔癀市值已超过上海机场的1461亿元,且也超过韦尔股份、歌尔股份、用友网络、三六零等科技股,还超过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重工、中国国航等中字头央企上市公司,距离中国中车的1552亿元仅一步之遥。

今年以来,片仔癀股价持续飙升,累计涨幅超过127%。往前回溯看,该股在近十年时间里,累计涨幅接近22倍,是A股市场长线大牛股之一。且公司上市18年来,仅有4个年份股价出现下跌,像2015年、2016年这种市场大震荡年份,公司股价仍保持上涨。

片仔癀净利连续十年正增长

公开信息显示,片仔癀独 家生产的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片仔癀,被誉为“国宝神药”、传统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非遗名录,并被列入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被评为中国中药名牌产品。

因此,片仔癀也被誉为中药界的茅台。其成长性也不负盛名。自从2010年以来,该股连续10年净利同比增长,除了2014年、2015年净利个位数增长及2016年净利增长近15%外,其余年份净利增速均超过20%。盈利能力方面,该股已经连续9年年报销售毛利率超过40%。

近期披露2020年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32.46亿元,同比增长12.16%;归母净利润8.65亿元,同比增长15.84%;归母扣非后净利润8.58亿元,同比增长15.21%。光大证券认为,片仔癀具备天然护城河,长期发展空间广阔,且产品价格伴随购买力提高与成本上升,有保值属性。

超级品牌概念牛股成群,券商看好茅台破2000元

目前A股市场上有个超级品牌概念。片仔癀未入选该概念,但从股价表现上看,并不弱于超级品牌概念股中的任何一只股票。以贵州茅台为例,该股今年涨幅不足56%,远低于片仔癀的127%;贵州茅台近10年涨幅17倍多,也低于后者的22倍。除了贵州茅台外,超级品牌中的牛股非常之多,包括五粮液,海天味业、美的集团等一众大牛股。

从超级品牌概念市值来看,贵州茅台已经成为A股之王,超过2.2万亿元。五粮液市值超过9000亿元位居次席,海天味业超过6000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万科A等个股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从近90天机构评级来看,贵州茅台一致目标价超过1910元。其中,华创证券、国泰君安、中金公司等多家券商给与贵州茅台目标价超过2000元。中金公司和国泰君安步调一致的将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至2109元。 国泰君安认为,贵州茅台中期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指标体现稳定性与确定性,难以逾越的品牌优势构建持续发展基础。

其他个股方面,近90天机构给与五粮液一致目标价近262元,上涨空间超10%。华泰证券目标价最高,超过291元。华泰证券认为,公司的营销改革稳步推进,渠道结构更为多元且对渠道管控力持续提升,不断推进产品和品牌升级,将有助于五粮液打开长期成长空间,维持盈利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