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伊利股份:“五强”只是小目标 “第一”才是真归宿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1 16:2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乳业龙头伊利双喜临门:凭借半年报业绩逆势超预期增长,创市值历史新高;随后,在荷兰合作银行公布的2020年“全球乳业二十强”榜单中,伊利集团成功跻身五强,成为第一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进入全球5强的亚洲乳企。

行业地位与资本市场双线飘红的伊利,真正改写了世界乳业版图,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则用结果证明了他“全球乳业的未来在中国”的论断。

站在全球乳业五强的新起点,伊利未来仍将秉承对全球消费者的健康承诺,以高品质滋养生命活力,以奋斗者精神向“全球乳业第一、健康食品五强”的战略目标迈进。


收入提升带动消费升级,关注健康推动乳业升维

2020年上半年,尽管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及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给很多行业带来了持续影响。但是伊利凭借着二季度业绩强劲复苏,实现了远超行业的高速增长:伊利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475.28亿,扣非净利润37.66亿,同比增长7.02%,展现出强大的系统性抗风险能力和内生增长确定性。其中,营业总收入、净利润、综合市场占有率、总资产周转率等核心指标继续蝉联亚洲乳业第一。

伊利逆势增长的背后,是民众健康意识的升维与成熟。随着“伊利即品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共识,伊利的持续发展也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成为一种“确定性的必然”。

伊利的确定性在资本市场同样得到充分体现:秉承乳品消费的刚需性,伊利持续穿越股市的熊牛周期。上市24年间,复权后股价累计上涨近370倍,成就了比肩茅台的乳业传奇。在超预期的中期业绩公布后,次日股价更是直接跳空高开,牢牢封住涨停,创出40.59元的上市新高。而且上市24年以来,伊利股份分红高达20次,累计分红金额254.6亿元,分红率高达55.74%,所以无论是股票市值的涨幅还是高分红下“真金白银”的回馈,伊利股份都凸显出“优质价值投资标的”的本质。

目前,伊利也进一步推进“多品类布局”,更加关注人们的健康,其市场扩容度的升维,使得成长空间进一步提升。不仅毛利率近几年保持在37%以上的高位,净资产收益率连续多年高居23%以上。


行业龙头高瞻远瞩,洞察产业趋势

伊利在消费、资本市场的捷报频传,离不开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为首的领导班子的运筹帷幄:以常温奶业务为核心,伊利品牌从呼和浩特出发走向全国,并逐渐确立了在中国以及亚洲乳业的龙头地位。在此基础上,连续多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伊利,成功跻身全球五强,也将成为改变全球乳业格局的标志性事件。

然而,全球乳业的大事件,对于今天的伊利而言可能依然只是实现了一个“小目标”。在伊利的全球布局中,处处体现着与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实现共建、共赢、共享的思路。伊利通过“全球健康生态圈”的建设,高效整合产业链资源,提升与生态环境及目标消费者的共存度,用升维的视角重塑健康产业的未来。这样的产业布局,显然不是仅仅以“全球五强”为目标的。不难想象,未来的伊利,将会借势“五强东风”进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周期:以乳业为基,以“健康”为轴,伊利将会在世界市场中驶向更加广阔的蓝海。

在零售业“渠道为王”的当下,伊利前瞻性地打造出“直销渠道体系”,在多品类布局的实施中,不仅能提高渠道复用率,还能发挥规模优势、降低营销成本,以促成净利率的持续提升。

同时,伊利也加大对“新零售渠道”的布局,大力推进了电商平台、无人便利店、以及视频直播渠道的渗透率。并且通过建立“会员营销”体系,在增加消费黏性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增值体验。

而且更重要的是,完善的渠道体系可以更直接地“感受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这将促进伊利的前端反馈更加灵敏,有利于随时对战略部署做出微调,成为“升维助推器 ”,让“乳业大象”伊利,也能从容起舞。

布局未来,冲击“全球乳业第一”

对于目前的伊利而言,全球化布局已经初步完成:在研发、奶源、产业链等多个维度,伊利已经具备了冲击“全球乳业第一”的基础。

在坐拥常温奶优势的同时,伊利主动探索新的增长疆域,多品类布局已全面展开。而且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伊利也在加速推行其国际化战略。所以,未来在“全球健康生态圈”理念的推动下,伊利正在向“全球乳业第一 健康食品五强”的目标稳步前进。

登高而望远,伊利在为登顶世界乳业第一而奋斗之际,也承接着中国崛起的历史机遇,满载着国人追求健康的期许。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立足中国、志在全球的伊利,也将会用更好的产品及业绩回馈消费、资本市场:来自东方的乳业巨轮已经起航,“全球乳业第一 健康食品五强”是其的下一个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