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8 14:3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坛生物(600161)2020年中报点评:上半年批签发稳健 业绩企稳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常启辉 日期:2020-08-28

事件:

2020 年8 月27 日,公司公告2020 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5.55 亿元,同比下降0.35%,归母净利润2.84 亿元,同比下降3.3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7 亿元,同比下降5.34%。

国元观点:

上半年业绩发挥平稳,采浆恢复正常水平,有望受益白蛋白提价上半年公司收入与去年几乎持平,毛利率为48.04%(-1.06 pct),系受采浆成本、检测成本和人工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费用控制良好,销售费用率为6.91%(-0.03pct);管理费用率为6.74%(+0.35pct),系为加强管理队伍建设管理费用稍增;研发费用率2.98%(+0.53pct)。采浆方面,2020H1 公司共采集血浆697 吨,同比下降13%,主要受Q1 疫情影响,部分浆站暂停采浆,Q2 采浆已恢复到正常水平。随着海外疫情持续,采浆量下滑将影响2021 年后的进口白蛋白供应,白蛋白市场或将进入低供应量、提高出厂价、国产市占率提升的新周期,公司作为国产白蛋白重要供应商,有望受益。

血制品批签发稳健,研发管线丰富且稳步推进,吨浆收入有望提升根据国元批签发数据库,2020 年1-7 月,公司血制品共实现批签发627.55万瓶(+7.19%),其中白蛋白300.88 万(+11.27%)、静丙194.56 万(+15.13%)、狂免66.74 万(+68.83%)、破免50.97 万(-43.05%)、乙免11.79 万(-30.71%)、肌丙2.24 万。疫情得到控制后,公司加速推进临床与上市注册工作,公司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和人凝血因子Ⅷ的上市申请已完成补充资料的提交;重组人凝血因子Ⅷ、层析工艺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人纤维蛋白原的临床试验进展顺利;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获得蒙古国药品注册证书。随着凝血因子类产品将陆续上市,吨浆收入有望得到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天坛生物重组归来后,手握最强浆源和销售推广渠道,企业价值正在重塑。

考虑疫情影响,预计公司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4.64/38.28/44.21 亿元,同比增长5.54%/10.53%/15.48%,归母净利润6.62/7.80/9.46 亿元,同比增长8.40%/17.81%/21.24%,EPS 为0.53(-0.13)/0.62(-0.16)/0.75(-0.19)元/股,对应PE 82/69/57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采浆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过预期,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