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电影院线有序复工 行业有望加速回暖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14 06:5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达电影:行业短期经营承压,经营优势支持业务复苏

万达电影 002739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 分析师:杨晓彤 撰写日期:2020-08-06

一、事件万达电影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2亿元,同比下降7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67亿元,同比下降398.81%。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影视行业整体受挫,公司业绩亏损符合市场预期。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一)疫情期间影院、电影制作以及广告业务均承压由于公司下属影城疫情期间全部暂停营业,院线票房收入和卖品收入均大幅下滑。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票房5.8亿元,同比减少88.3%,观影人次1,200.8万,同比减少88.9%,其中国内票房2.5亿元,观影人次745万,境外票房3.3亿元,观影人次455.8万。由子公司万达影视主投主控的《唐人街探案3》原定于春节档上映,其他原计划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均未能如期上映,部分影视剧项目按规定也暂停并延后拍摄。境内外影院停业对银幕广告业务也造成了直接冲击,公司广告业务收入下滑较大。(二)开启线上营销,管控运营成本,助力平稳过渡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公司全面开启线上营销模式,努力创收增效。卖品销售由线下转为线上,除自有渠道以外新增多个电商销售平台,采用网络直播等形式提升卖品销售额,缓解库存商品压力。为降低影城停业期间的整体运营成本,公司努力推进疫情期间影城租金减免工作,加强各项费用支出管控,优化流程,降低人工成本。2020年1-6月公司营业成本同比降低47.05%,销售费用同比降低50.92%,管理费用同比降低29.55%,研发费用同比降低33.57%。公司对部分经营效益较差的影城持续评估和启动关店流程,上半年共关停国内影城17家,同时探索开放特许经营加盟权新模式,整合资源,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份额和行业影响力。(三)内容储备丰富,下半年影视业务将逐渐复苏 计将择机上映。子公司新媒诚品主投及参与投资制作的《号手就位》《青春创世 纪》《琉璃美人煞》《长安诺》《大时代》等多部电视剧预计将陆续播出,其中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剧《号手就位》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第三批“百部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名单”。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整体趋好,全国影院陆续复工,居民院线消费意愿强烈,公司丰富的内容储备有利于下半年经营目标的实现。 三、投资建议受疫情影响,电影行业受到明显的冲击,受产业出清影响未来集中度有望提高,公司经营管理能力优异,具备规模优势,看好公司长期市场价值。预计公司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89亿元/14.73亿元,同比增长112.46%/149.98%,不考虑增发影响,对应EPS分别为0.28/0.71,对应PE分别为55x/22x,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政策监管趋严的风险,新冠疫情反复的风险,电影票房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