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6 14:5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渤海汽车(600960):出售亏损蓄电池业务 紧跟北汽电动化步伐

类别:公司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一鸣/张觉尹 日期:2020-08-06

事件1:渤海汽车8 月5 日公告,公司挂牌转让的子公司渤海柯瑞世51%股权已经成交。收购方为公司的合资伙伴柯瑞世欧洲,成交价约为2.2 亿元,约合1.71x PB。渤海柯瑞世2019 年营收6.2 亿元,占渤海汽车同期营收的12.5%,亏损0.29 亿元,截止3 月31 日净资产约为2.5 亿元。

事件2:渤海汽车8 月4 日公告,公司拟参与认购北汽蓝谷非公开发行的股票,金额不超过1.66 亿元,不超过北汽蓝谷此次非公开发行的3.01%。北汽蓝谷是北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而北汽集团是渤海汽车的间接控股股东。

果断退出亏损的蓄电池业务,聚焦高端零部件制造。渤海柯瑞世的主营业务为汽车铅酸蓄电池,较为传统。铅酸蓄电池虽然仍有自动启停等价值提升机会,对设备、销售渠道等的投入要求却较高。我们推测渤海柯瑞世2019 年国内市占率仅1.7%,缺乏规模优势。同时合资公司的主要任务为生产,在蓄电池市场逐渐向后市场倾斜的当下,缺乏研发、渠道方面的主动性。渤海汽车在与柯瑞世(前身为江森)合作3 年之后果断止损,有利于公司聚焦有优势的商用车活塞、铝合金轻量化零部件等业务。

拟参股北汽蓝谷,与北汽新能源合作更加紧密。渤海汽车与北汽蓝谷同为北汽集团旗下公司,此前已有部分铝合金零部件配套业务,此次参股后,公司产品配套新能源车将更加顺畅。渤海汽车总部位于国内最大铝业集群地之一的山东滨州,旗下铝合金轻量化业务布局广泛,拥有滨州轻量化、TRIMET欧洲和泰安启程等多个车身、轮毂加工企业。公司产品已经成功配套北京奔驰(新能源车结构件、减震塔)、北汽新能源(Arcfox 车型轮罩)和保时捷、奥迪欧洲(电池壳体)等主流平台。公司铝合金非轮毂业务目前产能利用率较低,与北汽旗下整车业务合作深入之后,盈利能力有望快速提升。

渤海汽车是商用车活塞国内龙头。国六柴油车活塞的技术要求大幅提高,单价约为国五的2 倍以上。在当前国内重卡热销的背景下,我们推测公司活塞业务将量价齐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收分别为49.4、60.9 和68.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3、2.08 和2.82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07、0.22 和0.3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值分别为53、16 和12 倍。渤海柯瑞世的出售价约为1.71x PB。出售后,上市公司其余业务的盈利能力明显高于渤海柯瑞世,而上市公司目前股价仅为0.73x PB。我们认为公司经历去年到今年的低谷后,盈利能力将明显反弹。给予公司2020 年1x PB,目标价4.84 元,相对当前股价有38%上涨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增长。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